沪指跌破3400点:深市跌逾2%,成交仍超万亿,个股普跌

沪指跌破3400点:深市跌逾2%,成交仍超万亿,个股普跌
2022年06月29日 15:10 澎湃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低开低走,放量下跌。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带动,A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早盘沪深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沪指早盘失守3400点关口。午后,高位赛道股批量走低,直接带动两市快速下跌,创指和深证成指相继跌超2%。

  至6月29日收盘,上证综指跌1.4%,报3361.52点;科创50指数跌2.38%,报1090.68点;深证成指跌2.2%,报12696.5点;创业板指跌2.53%,报2768.61点。

  Wind统计显示,两市768只股票上涨,3964只股票下跌,平盘有74只股票。

  6月29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31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2213亿元增加949亿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刷新本轮反弹以来新高,为2月24日以来首次突破1.3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561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5255亿元增加358亿元,深市成交7549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67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95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6月29日尾盘出现抢跑抄底盘,合计净流出16.83亿元。其中,沪股通微幅净买入,深股通净流出16.83亿元。

  汽车股领跌,长安汽车跌停

  在板块方面,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长安汽车(000625)跌停,由此带动汽车股领跌两市,爱科迪(600933)、广东鸿图(002101)、国机汽车(600335)、海马汽车(000572)、金龙汽车(600686)、英利汽车(601279)等近10只个股跌停。

  有色金属板块跌幅靠前,豪美新材(002988)、云海金属(002182)、亚太科技(002540)等跌停,银邦股份(300337)、和胜股份(002824)、吉翔股份(603399)等跌超9%。

  地产股则一枝独秀领涨两市,滨江集团(002244)、鲁商发展(600223)、深深房A(000029)、金地集团(600383)、信达地产(600657)等涨停,万科A(000002)涨超6%。

  建筑装饰板块飘红,深城交(301091)、深圳瑞捷(300977)、金埔园林(301098)、杭州园林(300649)、安徽建工(600502)、宏润建设(002062)等涨停或涨逾10%。

  回调或是上车时机

  国泰君安认为,沪指冲高回落。预计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和旅游等需求会出现明显回升,经济预期有望进一步上修。并且,此前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及ETF纳入互联互通,长期增量资金有望入市。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历史估值的较低水平,短期回调不妨碍中长期上行格局。

  因此,国泰君安认为回调或是上车时机,操作上建议在高景气赛道和低估值品种均衡配置,通过仓位控制和高低切换参与题材轮动。一方面可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光伏等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行业。另一方面可以关注低估值蓝的证券、保险等板块。受益于困境反转的大消费,如旅游、酒店等亦可提前布局。

  国盛证券认为,与海外经济进入滞涨周期不同,在外围大幅波动的背景下A股继续走出独立行情,展现出后疫情时代的独特韧性,市场短期或继续以“我”为主,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接连落地之际,保持较强的独立走势。操作上,继续保持成长大于价值的配置策略,短期继续重点关注受消费政策刺激的汽车及零部件相关板块,及光伏等成长板块。酒店、旅游、免税及餐饮等板块业绩反弹可期,且本轮上涨幅度相对较小,可重点进行关注。

  渤海证券认为,展望未来,从业绩端来看,预计上证指数全年利润增速是6.4%。而自下而上,基于分析师的业绩预期情况上证的业绩增速将为12.5%,综合来看预计上证指数将实现高个位数的业绩增长。就估值端来看,外围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不仅牵制国内货币政策空间,也影响资金流入预期。不过总体来看,在A股当前估值依然便宜的背景下,资金仍会呈现逐渐流入的特征。受此影响,上证指数仍将是上涨趋势,只不过伴随涨幅的逐渐加大,市场分歧将有所加剧,特征上将逐渐呈现震荡缓涨的特征。此外,伴随指数的修复,行情的结构化特征也将更为明显,配置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风格层面,我们相对看好上证、科创板和北交所。

  行业配置,可沿着行业高景气关注:(1)车购税刺激叠加供给链修复下的汽车板块;(2)俄乌冲突推进欧洲能源转型下的风光绿电等新能源板块。主题性机会方面,可关注博弈行业拐点的养殖及全球粮食供应紧张下的种植板块。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沪指 股票 深市 深证成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