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生态拟收购高速公路资产,消息发布前股价大涨

美丽生态拟收购高速公路资产,消息发布前股价大涨
2022年06月29日 14:09 金融界

作为跨省区的民营建筑名牌企业,美丽生态(000010.SZ)2022年一季度虽然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但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

为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美丽生态拟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兰州中通道97%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加快推动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兰州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项目建设。

拟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6月29日,美丽生态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以支付现金形式购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佳源创盛持有的兰州中通道97%股权。本次交易兰州中通道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兰州中通道的预估值及交易价格尚未确定。结合美丽生态经审计的2021年度财务数据和兰州中通道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初步判断,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美丽生态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加快推动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兰州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项目建设,项目建成进入运营期后,预计美丽生态在资产规模、收入规模等各方面实力均将显著增强。

本次重组前,美丽生态以市政隧道建设、园林绿化为核心业务,并涉及公路、环保、建筑工程施工、城市及道路照明、水利水电、河湖整治等其他专业性业务。本次重组后,美丽生态将拥有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兰州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项目,拓展了高速公路运营的业务模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本次重组事项首次披露前20个交易日期间,剔除行业板块因素(建筑指数,886016.WI)影响后,美丽生态股价累计涨幅为28.27%,超过20%,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8号--重大资产重组》第十三条的相关标准,不排除有关机构和个人利用关于本次交易的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可能,因此本次交易存在因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暂停、终止或取消的风险。

兰州中通道项目所处的甘肃兰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节点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建将会在产业发展、商贸流通、科技文化交流、资源能源合作等方面为兰州市发展提供更大的机遇,进而进一步加快兰州市的开发开放步伐。美丽生态称,该公司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一季度净利润上涨

2022年一季度,美丽生态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9.35%至1.8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4.92%至197.55万元。美丽生态业务类型涉及园林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建筑工程、水利工程、矿山工程。一季度,该公司新签订单2.97亿元,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金额5.29亿元。截至3月31日,美丽生态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合计140.36亿元,其中涉及市政工程57.12亿元,涉及公路工程32.73亿元。

2021年,美丽生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73%至17.5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1.12%至2345.87万元,扣非后净利润2100万元,同比增长231.01%。

美丽生态成立于1989年,于1995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目前主要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建筑施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子公司美丽生态建设,美丽生态建设与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五矿二十三冶以及地方大型施工单位密切合作,是一家综合性、跨省区的民营建筑名牌企业。

美丽生态继续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筑施工为核心业务,以工程总承包、施工总承包、PPP模式、专业工程分包等为主要经营模式。2021年,美丽生态工程项目收入15.5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88.54%,苗木销售收入0.4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2.34%。

(责任编辑 张丽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高速公路 施工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