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两股摘牌、中金又遭大举减持、ST安信股东累计被冻结股份约20.18亿股、飞凯材料股东减持815.44万股

今日两股摘牌、中金又遭大举减持、ST安信股东累计被冻结股份约20.18亿股、飞凯材料股东减持815.44万股
2022年06月29日 13:1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今日关注

今日两股摘牌

6月28日晚间,宝德退(300023)、东海A退(000613)相继披露了股票终止上市暨摘牌公告,两家公司均将在6月29日退出A股。其中,东海A退将带着一纸立案调查书离开A股市场,公司当日晚间披露称,因公司涉嫌构成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据悉,东海A退披露该公告之前,A股公司罗牛山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东海A退是罗牛山子公司。据东海A退2021年年报,公司主营主要业务为酒店住宿和餐饮服务。

除此之外,宝德退也将在6月29日摘牌,公司主要从事国内石油钻采修等电控系统与自动化产品的研发、销售与服务。

中金公司:第三大股东海尔金盈近期累计减持9355万股

中金公司(03908.HK)6月28日公布,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海尔金盈出具的《关于减持数量过半的通知》。公告显示,6月20日至6月28日期间,中金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尔金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9355万股,占中金公司总股本的1.94%,减持金额高达36.85亿元,减持价格区间为37.93元/股-42.1元/股。减持前,海尔金盈持有中金公司3.985亿股A股股份,占中金公司总股本的8.26%。减持后,海尔金盈持有3.05亿股,占中金公司总股本的6.32%。

————重大事项————

ST安信:国之杰累计被冻结股份约20.18亿股

ST安信(600816)6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国之杰累计被冻结股份约20.18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70.36,占公司总股本的36.9。

公告显示,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67.45亿元,其中2.98亿元已达成和解;剩余64.47亿元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除上述债务逾期发生诉讼外,国之杰对外担保涉诉金额约118.79亿元。

————减持————

飞凯材料股东减持815.44万股

飞凯材料(30039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飞凯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ZHANG ALAN JIAN、ZHANG JUSTIN JICHENG、张艳霞自2022年6月14日-2022年6月15日合计减持815.44万股。目前合计持股比例降至25.17%。

————投融资动态————

延华智能:拟以400万元收购延华医疗研究院剩余30%股权

延华智能(002178)6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在智慧医疗与大健康业务板块的发展战略,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整合控股子公司成都延华西部健康医疗信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股权,公司以400万元的价格收购延华医疗研究院股东成都众投合创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30%的股权。本次交易前,公司持有延华医疗研究院7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延华医疗研究院100%的股权。交易前后延华医疗研究院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增持————

中化国际:6月24日公司高管孟宁增持公司股份合计500股

6月28日,市场公开信息、上市公司公告及交易所披露数据整理,中化国际(600500)最新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6月24日公司监事孟宁共增持公司股份0.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为0.0001%。变动期间公司股价上涨0.6%,6月24日当日收盘报6.74元。

————重大事项————

澜起科技董事长:加大招聘力度,原有核心团队也保持稳定

6月28日,澜起科技(688008)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澜起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崇和称,股权激励增加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也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大家可以齐心协力把公司做好。对于同行挖角,其表示,公司一方面不断地吸收新鲜血液,加大招聘力度;另一方面,公司原有的核心团队和业务骨干也保持稳定。

交通银行选举任德奇为公司董事长,刘珺为公司副董事长

交通银行(03328)6月28日公布,董事会同意选举任德奇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意选举刘珺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光大证券:杨威荣辞去监事职务

光大证券(601788)(06178.HK)公告,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22年6月28日收到公司监事杨威荣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杨威荣辞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治理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

————经营业务————

动力新科投建CTP动力电池项目,有望形成自主研发和制造的完整体系

动力新科(600841)6月28日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2022年度第三次临时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司新能源汽车CTP高效动力电池系统制造项目的议案》。公告显示,动力新科拟利用现有厂房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CTP(cell to pack,无模组动力电池包)高效动力电池系统制造项目,首期投资额为8781万元(含税),形成3GWh产能,计划2023年投产。

此外,动力新科称,公司在注重现有传统发动机产品持续发展的基础上,进入新能源产业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此次进军新能源电池系统领域,是动力新科突破现有布局、加速转型发展的一大举措,动力新科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前期将以动力电池系统的制造业务为切入点,后续将逐步建设电芯、BMS等电池关键技术的开发能力,形成动力电池系统自研发和制造的完整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