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拟ATM增发最高20亿美元ADS 港股早盘低开7%

理想汽车拟ATM增发最高20亿美元ADS 港股早盘低开7%
2022年06月29日 12:2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6月28日,理想汽车(LI,股价37.07美元,市值357.64亿美元)宣布,将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通过场内股票发售计划(ATM发售)发售总额高达2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以下简称ADS),每ADS代表2股A类普通股。截至美东时间6月28日收盘,该公司市值为357.64亿美元,这笔交易约占其市值的5.59%。

  理想汽车方面称,ADS将通过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UBS Securities LLC、Barclays Capital Inc.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作为代理销售方)予以发售。ADS将根据公司表格F-3上的现有缓行注册声明予以发售,该表格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交会)递交,并于2021年8月2日(美国东部时间)自动生效。与美股ATM增发有关的招股章程补充文件已递交予证交会。

  据悉,此次发行的净收益将用于研究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包括BEV、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未来平台和制造汽车模型,以及满足营运资金需求和一般企业用途。

  根据此前的规划,理想汽车接下来的产品规划是两种不同动力形式的车型会采取不同的车身形态。“增程最好的形态就是SUV,但纯电做大尺寸SUV效率不高,理想汽车会采取一种全新的形态,专门为纯电动而设计。这两种形态之间不会产生竞争,而是共同去比拼20万~50万元的市场。在每10万元的价格区间都会放一款重量级产品,同时包括纯电动和增程版本。”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想在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

  有观点称,此次ATM发售将以普通经纪交易的方式、通过做市商进行以及与销售代理达成其他协议等多种方式销售。ATM发售可按照销售时的市场价格进行销售,因此销售价格可能会有所不同。同时,美股ATM增发将仅于美国进行,且不构成于香港公开发售。

  受拟增发ADS筹资20亿美元消息影响,美东时间6月28日,理想汽车美股收跌5.26%,报37.07美元/股。港股方面,6月29日早盘,理想汽车低开7%。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理想汽车跌5.94%,报148.9港元/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想汽车 美元 ADS ATM 市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