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2年06月21日 01: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22-036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6月17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于2022年6月2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根据《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第一百二十四条: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公司应当在会议召开5日以前(不含会议当天)将会议通知,通过书面、信函、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情况紧急,需要尽快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的,可不受上述会议通知时间的限制,可以随时通过电话或者其他口头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但召集人应当在会议上作出说明?

  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人数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7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光珠女士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提议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章程》中关于召开股东大会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拟定于2022年7月7日(星期四)14:30在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22-037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17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22年6月20日在远望谷会议室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监事会主席李自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22-038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满足主营业务发展和日常运营流动资金的需要,分别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或其下属分支机构(以下简称“光大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申请融资额度,并授权董事长陈光珠女士代表公司与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融资担保”)、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签署融资事项相关的法律文件。本次申请融资额度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如下:

  一、基本情况概述

  (一)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申请情况

  公司拟向光大银行申请融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整,期限一年,高新投融资担保将为上述融资额度下签署的借款合同项下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为保证上述担保顺利完成,公司拟向高新投融资担保提供反担保,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徐玉锁先生及董事长陈光珠女士就该融资事宜向高新投融资担保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公司用作抵押的财产为:

  ■

  (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申请情况

  公司于2021年6月向中国银行申请的一笔质押贷款将于近期到期,现因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拟向中国银行申请无还本续贷,申请的续贷金额为1,000万元,申请的续贷期限为一年。具体内容以正式签订的贷款合同为准。

  公司拟将持有的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3508,证券简称“思维列控”)部分股份质押给中国银行,作为上述融资事宜的增信措施。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徐玉锁先生及董事长陈光珠女士就该融资事宜向中国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思维列控股份质押及拟质押情况具体如下: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持有思维列控股份总数为17,495,839股,占思维列控总股本的4.59%。本次会议涉及股份质押完成后,公司所持思维列控股份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总数为5,400,000股,占远望谷所持思维列控股份总数的30.86%,占思维列控总股本的1.42%。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申请融资额度是公司日常经营发展所需,充分提高公司财务杠杆使用效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公司发展提供充分的资金支持,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将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积极影响。公司资信及经营状况良好,贷款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因此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亦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22-039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事项为上市公司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远望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远文”)及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远望谷锐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泰科技”)为满足主营业务发展和日常运营流动资金的需要,分别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申请融资额度,公司拟将持有的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3508,证券简称“思维列控”)部分股份质押给中国银行,作为深远文融资事宜的增信措施,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徐玉锁先生及董事长陈光珠女士就该融资事宜向中国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深圳市高新投小微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小微融资”)将为锐泰科技融资额度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公司和深圳市众合聚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合聚才”)拟向高新投小微融资提供反担保,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徐玉锁先生及董事长陈光珠女士就该融资事宜向高新投小微融资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公司将授权董事长陈光珠女士代表公司签署融资事项相关的法律文件。

  深远文、锐泰科技资产负债率超过7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具体如下:

  一、 对外提供担保情况

  为满足主营业务发展、市场开拓和日常运营流动资金的需要,深远文拟向中国银行申请融资额度1,000万元,申请期限为1年。公司目前尚未与上述银行签订相关贷款协议,上述额度仅为公司拟申请的融资额度,具体内容以正式签订的贷款合同为准。

  公司拟将持有的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3508,证券简称“思维列控”)部分股份质押给中国银行,作为上述融资事宜的增信措施。思维列控股份质押及拟质押情况具体如下: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持有思维列控股份总数为17,495,839股,占思维列控总股本的4.59%。本次会议涉及股份质押完成后,公司所持思维列控股份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总数为5,400,000股,占远望谷所持思维列控股份总数的30.86%,占思维列控总股本的1.42%。

  二、 对外提供反担保情况

  2022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关于与高新投小微融资担保公司签订〈反担保抵押合同〉的议案》。锐泰科技拟向中国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000万元。高新投小微融资将为上述授信额度下签署的借款合同项下的债务向中国银行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为保证上述担保顺利完成,公司以自有房产作为抵押物向高新投小微融资提供反担保。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披露的《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关于与高新投小微融资担保公司签订〈反担保抵押合同〉的公告》(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公司和众合聚才共同提供反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深圳市远望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85621231E

  法定代表人:陈长安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1年11月04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同观路远望谷射频识别产业园2栋601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计算机软件、射频识别技术及软件的研发与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及综合布线;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耗材,办公用品、电子产品的批发、零售。文化场馆管理服务;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是:无。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股权结构及关联关系说明:深远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份。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深圳市远望谷锐泰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深圳市远望谷锐泰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F22E21R

  法定代表人:陈长安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8年03月28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B单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咨询、服务;物联网信息技术与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提供技术服务与系统集成;物联网信息工程、智能系统工程、电子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维护;互联网数据产品的研发、数据营销服务;大数据的营销与广告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许可经营项目是:电子设备、通讯设备、计算机硬件以及外部设备研发、生产与销售;互联网信息服务。

  股权结构:

  ■

  关联关系说明:锐泰科技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80%股份。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提供担保和反担保是为了满足深远文和锐泰科技的主营业务发展和日常运营流动资金的需要。深远文和锐泰科技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公司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并且锐泰科技的其他参股股东已共同提供反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生效后,公司及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38.46%,公司有效担保金额以实际借款金额为准。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22-040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决定于2022年7月7日(星期四)14:30在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定召开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日期、时间:2022年7月7日(星期四)14:30

  网络投票日期、时间:2022年7月7日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7月7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7月7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表决: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股东委托的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表决、网络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2年7月4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要求,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

  上述提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详情请查阅与本通知同日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及其他相关公告(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三、会议登记等事项

  1、法人股东登记

  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的,须持有股东股票账户卡、加盖法人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有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签字或加盖法人公章的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2、自然人股东登记

  自然人股东出席的,须持有股东股票账户卡及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有股东本人签字的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3、登记时间

  2022年7月5日~6日(8:30-11:45,13:00-17:00),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邮件方式登记。

  4、登记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投资证券部。

  5、注意事项

  出席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到场,谢绝未按会议登记方式预约登记者出席。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的具体操作内容详见附件1。)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2、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会议的进程另行通知。

  3、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

  联系人:方晓涛

  电 话:0755-26711735

  Email:stock@invengo.cn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161”,投票简称为“远望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7月7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7月7日9:15,结束时间为2022年7月7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该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结束时止。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持股性质:

  委托人证券账号:                    持股数量:                  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法人股东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受托人为法人,请提供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委托人对下述议案表决如下(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

  ■

  如委托人对上述表决事项未作出明确指示,受托人 是□  否□ 可以按照自己的意见表决。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