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股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调查 投资者可做索赔准备

空港股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调查 投资者可做索赔准备
2022年06月09日 12:19 全景网

  “空港股份于日前被立案调查,如监管部门查实空港股份确实存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进行索赔,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损失等。”6月9日上午,北京时择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6月6日晚间,空港股份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6月7日,空港股份的二级市场股价即呈现出跌停走势。

  在此之前,空港股份于4月24日公告,因为存在关联交易未履行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未披露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子公司被调查及受到刑事处罚事项等违规行为,公司及有关责任人被上交所予以通报批评。

  在此之后,空港股份又于5月12日收到上交所发来的《工作函》。5月31日,空港股份披露了对上交所《工作函》回复的公告。

  臧小丽律师分析指出,本次空港股份究竟为何会遭立案调查,目前还不得而知,只有待立案调查程序结束方可水落石出。如果监管部门查实空港股份确实存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进行索赔,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损失等。

  臧小丽律师认为,投资者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有索赔机会:一、在2019年7月28日至2022年1月10日期间买入空港股份股票,且在2022年1月10日收盘时仍持有者;或者二、在2022年6月6日前买入空港股份股票,且在2022年6月6日收盘时仍持有者。(待立案调查结论出具,可索赔范围可能会作适当调整。最终以法院判决认定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空港股份 违规 投资者 上交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