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普特切入宁德时代供应链   2021年净利倍增研发费率超12%

杰普特切入宁德时代供应链   2021年净利倍增研发费率超12%
2022年03月24日 07:54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汪静

“果链”明星杰普特(688025.SH)打入“宁王”产业链。

近日,杰普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宁德时代的供应商定点通知,公司被选定为宁德时代的供应商,为宁德时代提供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应用于动力电池电芯制造的极片切割工序。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杰普特是国内首家商业化批量生产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的厂商,深耕激光行业多年,服务众多行业巨头,包括苹果公司、国巨股份等。

去年以来,激光行业总体需求持续增长,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40.52%;实现净利润9207.69万元,同比增长107.86%。

杰普特表示,此次获得宁德时代供应商定点通知,是公司开拓新市场的重要成果,对公司加快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激光加工市场将产生积极作用。

合作众多知名客户

公开资料显示,杰普特成立于2006年,2019年10月登陆科创板。

2014年开始,杰普特激光/光学设备进入起步期,产品矩阵日渐完善。2017年公司手机光谱检测设备量产,并拓展到平板、手表、电脑等产品应用,受益苹果新品发布,公司该项业务快速增长,2017年激光/光学设备收入占营收的54.16%。

由于公司MOPA激光器在国内领先,随着单2000W、多模3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量产销售,2019年、2020年,公司激光器业务一举反超激光/光学设备业务,分别实现营收3.21亿元、4.12亿元,占比56.56%、48.28%。

2021年以来,新能源行业大热,而杰普特通过研发,激光产品已经应用于激光清洗、新能源电池极耳切割、光伏太阳能硅片裂片等多个细分领域。

由此,公司受到宁德时代青睐,近日收到了宁德时代发出的供应商定点通知,公司被选定为宁德时代的供应商,为宁德时代提供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应用于动力电池电芯制造的极片切割工序。

除了宁德时代,杰普特还拥有众多知名行业龙头客户。公司生产的各类核心激光器产品为奔腾激光、大族激光奥特维、迈为等行业知名激光装备制造商提供了核心部件;公司生产的激光/光学智能装备产品为Apple、AMS、意法半导体、LGIT、Kamaya、国巨股份、厚声电子、乾坤科技、华新科技等各行业知名企业所采用。

研发人员占比超四成

在高端激光器市场,受国外技术带动以及我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影响,我国激光器企业于2006年前后起步并快速发展,以锐科激光、杰普特为代表的中国本土企业正在改变激光器市场国外垄断格局。

杰普特深耕研发,成功研发出智能光谱检测机和激光调阻机。据了解,公司智能光谱检测机于2014年进入Apple公司供应链,订单快速增长;公司掌握了激光调阻机高精度的量测技术和激光光源技术,生产的激光调阻机系列产品自2015年以来陆续服务于国巨股份、厚声电子、乾坤科技、华新科技等知名电阻厂家,全球市场占有率较高。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1.08亿元,同比增长59.27%,研发费率达到12.47%。202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杰普特研发人员达到619人,占总人数比超过40%。目前,杰普特拥有一支以深圳和新加坡为中心的国际化研发、销售团队,产品和服务覆盖亚洲、北美、欧洲等地区的众多知名客户。

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累计拥有授权知识产权411项,其中发明专利63件,实用新型专利225件,外观设计专利33件,软件著作权90件。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公司对研发的持续投入效果开始显现,激光器的迭代优化及功率持续提升,并针对新的应用领域研发的新产品开始投入销售,实现了产品均价的提升。

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40.52%;实现净利润9207.69万元,同比增长107.86%。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