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股涨停!预制菜板块燃起行情,行业迎来需求旺季,板块核心标的一览

十余股涨停!预制菜板块燃起行情,行业迎来需求旺季,板块核心标的一览
2022年01月12日 17:09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1月12日),预制菜板块盘中持续走强且领涨两市,个股也掀起涨停潮,截止收盘,板块指数大涨逾9%。个股方面,国联水产西安饮食金陵饭店福成股份得利斯海欣食品惠发食品双塔食品同庆楼巴比食品春雪食品千味央厨味知香大湖股份共14股涨停,此外,位于北交所的预制菜概念股盖世食品今日也实现30CM涨停。

  得利斯预计今年营收翻倍,多家公司加码预制菜项目

  昨日(1月11日),得利斯获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的预制菜业务在B端与C端的业务占比为7:3。2021年营收增长较快,预计2022年预制菜营收规模约12亿元。目前公司的预制菜产能并未充分释放,预计2022年随着风口扩大、B端客户资源壮大,预制菜营收翻倍可行性较大。受消息提振,得利斯今日一字涨停,股价刷新去年1月以来新高。

  随着春节假期即将到来,需求旺盛刺激预制菜订单暴增。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年夜饭系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96%,其中半成品增长380%以上。此外,预制菜近年来持续爆发式增长,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预估为3459亿元。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冷链物流布局,预制菜市场将向B、C端同时加速发展,之后将以20%的增长率逐年上升,2023年中国预制菜规模约为5165亿元。

  市场有望持续高景气度,多家上市公司也纷纷加码布局。国联水产近日与盒马鲜生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通过对水产养殖创新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共同对对虾、罗非鱼、小龙虾等水产品预制菜品进行深度开发和市场推广等,致力于解决水产业瓶颈问题,助力水产业的良性发展和乡村经济振兴。同时,龙大美食、春雪食品、安井食品湘佳股份等多家公司也宣布推动预制菜布局。

  德邦证券指出,预制菜简化了繁琐的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了品质、营养与口感,符合健康化的行业发展趋势,既迎合了快节奏生活下无暇下厨的年轻消费客群的生活方式,更契合了餐饮工业化背景下餐饮企业降本提效的强烈诉求,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

  受益于食品板块修复,预制菜核心标的一览

  去年年末至今,预制菜板块迎来上涨行情,截止今日(1月12日)收盘,板块指数今年以来上涨近10%,个股中,国联水产涨幅近37%,同庆楼涨近22%,惠发食品、新希望全聚德、福成股份、大湖股份、海欣食品、得利斯涨幅逾10%。预制菜板块迎来上涨,一方面受益于预制菜行业需求旺盛,另一方面,也受到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迎来估值修复。

注:预制菜概念股近期表现(截止1月12日)注:预制菜概念股近期表现(截止1月12日)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大众品在21年受成本上涨和需求转弱的双重挤压,基本面表现不佳,展望22年,预计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主因22H2需求随宏观经济回升将有所好转、提价有望真正被终端消化,叠加成本端压力下行,业绩表现将有相对明显的改善。太平洋证券也认为,全年来看,食品价格温和通胀以及工业原材料价格趋稳乃至下行,以及需求端的改善,将会导致食品制造业企业处于净利率扩张区间。

  整体来看,预制菜行业需求逐渐释放,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核心受益标的方面,山西证券指出,懒人经济、疫情宅家引导消费习惯发生变化,中餐工业化、标准化生产需求驱动预制菜B端市场扩容,外卖渗透率提高、家庭结构变化促使预制菜C端销量增加。建议关注:1)预制菜专门生产企业:味知香;2)涉足半成品餐饮企业:广州酒家、同庆楼;3)拥有食品制造业务企业:安井食品、巴比食品、龙大美食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