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本周览富财经IPO数据汇总

1月1日,本周览富财经IPO数据汇总
2022年01月02日 02:4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1月1日,本周览富财经IPO数据汇总 来源:览富财经

  本周(12月27日~12月31日),沪深两市IPO方面,共有9家公司挂牌上市,较前一周减少了4家,其中1家登陆沪市主板,5家上科创板,3家上创业板,深市主板暂无新增上市公司;5家公司拿到核准批文;4家公司接受证监会终极考验,全部通过首发审核;68家公司IPO申请获受理,获受理公司数量剧增,呈现井喷态势;8家公司完成预先披露更新;11家拟上市公司提交注册,创业板和科创板各有6家和5家。

  沪市主板企业进度

  7家公司申请获受理

  本周,包括渤海证券、常青科技等在内的7家公司IPO申请获受理。另外,包括嘉环科技、宁波远洋等在内的5家公司完成了招股说明书的预披露更新,上市进程再次向前推进了一步。本周沪市主板唯一一家上会企业金徽矿业顺利过关,在不久的将来将现身A股。万朗磁塑成功拿到IPO批文,离最终上市已是万事俱备。

  深市主板企业进度

  3家公司完成预披露更新

  本周,深市主板共有3家公司做了招股说明书的预披露更新,分别是佛水环保、宏石激光和润贝航空,上市进程稳步向前。在所有IPO项目团队中,中信证券拿到了其中两个项目,属于运气最好的那一个。此外,本周阿宽食品、恒邦能源IPO申请获受理,其上市进程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两家公司均来自四川,一家来自食品制造业,另外一家则来自天然气生产行业。

  科创板企业进度

  5家公司IPO递交申请注册

  本周,龙芯中科、井松智能等5家公司科创板IPO递交申请注册。值得关注的是,有望成为国产CPU第一股的龙芯中科,此次计划募资35.12亿元。本周科创板仅有1家公司上会,顺利获得首发通过。此外,包括磁谷科技、国铁科技等14家公司IPO申请获受理,较前一周增加了5家,提速态势仍在持续。晶科能源、莱特光电顺利拿到IPO批文。

  创业板企业进度

  IPO申请获受理公司数量“井喷”

  本周,共有包括润泰股份、诺瓦星云等在内的45家公司IPO申请获受理,是前一周的三倍。上周我们曾预判,在注册制推行力度加大的前提下,创业板IPO申请获受理的企业数量将会剧烈增加,诚如斯言。本周创业板有两家公司上会,全部获得首发通过。另外,哈焊华通、军信环保等6家拟上市公司创业板IPO递交申请注册;三元生物和华康世纪顺利拿到核准批文。

  本周终止企业

  10家公司首发被终止审核

  本周共有10家拟上市公司首发被终止审核,较上周增加了2家。终止企业主要来自创业板和科创板,各占6家和4家。本周轮到中伦律师事务所继续遭遇“暴击”,与上周的锦天城一样,也有4个IPO项目变更为终止状态。另外,保荐机构海通证券和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运气也不佳,本周各有两个IPO项目提前退出。近期互联网公司扎堆上市,因此遭遇变故的概率也较高,本周共有5家公司来自该领域。

  本周挂牌企业

  9家公司正式挂牌上市

  本周共有9家公司正式挂牌上市,较上周减少了4家。其中,1家公司登陆沪市主板,3家公司在创业板挂牌上市,5家公司登陆科创板。统计结果显示,9家上市公司共募集资金112亿元,融资规模仅上一周的一半。其中,奥尼电子融资规模最大,约20亿元。另外,从事批发行业的优宁维融资规模为18.65亿元,在本周所有挂牌上市公司中排名次席。

  下周上会企业情况

  IPO在会企业总计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IPO 科创板 主板 创业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