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30日 07: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429   证券简称:粤高速A   公告编号:2021-037

  ■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总经理、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与本年初相比

  (1)存货

  比年初增加138万元,增幅2560.6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广东高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购入检卡机及费额显示器备件。

  (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比年初增加1,159万元,增幅22394.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计提存放于广东省交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七天通知存款利息收入。

  (3)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项目包含在建工程和工程物资。

  在建工程比年初增加20,281万元,增幅59.5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广惠高速挂绿湖互通立交工程和京珠高速广珠段路面处治及大涌桥面处治工程计量增加的影响。

  (4)短期借款

  比年初减少20,019万元,减幅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偿还了广东省交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短期借款本息。

  (5)其他应付款

  比年初减少133,535万元,减幅88.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广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1%股权的剩余并购价款122,184万元。

  (6)长期应付款

  比年初减少3,694万元,减幅91.4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偿还广东江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委托贷款3,600万元。

  2、利润表项目与上年同期相比

  (1)营业收入

  比上年同期增加149,544万元,增幅60.34%,其中,佛开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6,630万元,广珠东通行费收入增加35,648万元,广佛通行费收入增加11,946万元,广惠通行费收入增加55,540万元。主要是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1)2021年前三季度高速公路收费天数同比增加79天;(2)部分相邻路段通车和车流量的自然增长。

  (2)税金及附加

  比上年同期增加418万元,增幅31.86%,增加的原因是:随营业收入的增加而增加。

  (3)其他收益

  比上年同期增加422万元,增幅44.6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摊销取消省界收费站政府补助。

  (4)投资收益

  比上年同期增加10,656万元,增幅83.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前三季度高速公路收费天数同比增加79天,公司参股高速公路公司利润增加。

  (5)资产减值损失

  比上年同期增加289万元,增幅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6)信用减值损失

  比上年同期增加109万元,增幅460.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信用政策计提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

  (7)营业外收入

  比上年同期增加619万元,增幅76.6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广东高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收回部分广告柱。

  (8)所得税费用

  比上年同期增加29,819万元,增幅为103.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利润总额增加。

  (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比上年同期增加95,290万元,增幅215.9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以上因素的综合影响。

  3、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说明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本期同比增加158,190万元,增幅64.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前三季度高速公路收费天数同比增加79天,本期通行费收入同比增加。

  (2)支付的各项税费

  本期同比增加33,276万元,增幅102.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应交的各项税费随通行费收入的增加而增加。

  (3)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本期同比增加750万元,增幅50.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赣州赣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减资款。

  (4)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本期同比增加47,934万元,增幅31.01%,增加的原因是:本期借款同比增加。

  (5)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

  本期同比增加63,810万元,增幅44.42%,增加的原因是:本期偿还借款同比减少。

  (6)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本期同比增加122,929万元,增幅109544.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广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1%股权剩余并购价款122,184万元。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郑任发        总经理:汪春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陆明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芳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郑任发        总经理:汪春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陆明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芳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郑任发        总经理:汪春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陆明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芳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调整情况说明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30日

  证券简称:粤高速A 、粤高速B 证券代码:000429、200429 公告编号:2021-038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二〇二一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为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二〇二一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公司董事会。2021年10月29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二〇二一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3、公司董事会召集召开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下午3:30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21年11月24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1月24日上午9:15至9:25,9:30至11:30,下午1:00至3: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1月24日上午9:15至下午3:00。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17日。

  B股股东应在2021年11月12日(即B股股东能参会的最后交易日)或更早买入公司股票方可参会。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地点:广州市珠江新城珠江东路32号利通广场45层本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本议案需由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通过,即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2/3 以上通过。

  上述议案已经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的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21年10月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凡符合会议资格的股东凭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有效持股凭证或法人单位证明等凭证出席:

  (1)个人股股东应持股东账户卡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受托代理人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本股东大会通知附件1)及委托人的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国家股、法人股股东需持单位授权委托书、股权证明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受托代理人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本股东大会通知附件1)及委托人的股权证明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持上述证件用信函或传真方式进行登记。

  2、登记地点: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

  地址:广州市珠江新城珠江东路32号利通广场45层本公司证券事务部

  邮政编码:510623

  3、登记时间:2021年11月23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内容详见本股东大会通知的附件2《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六、其他事项

  1、会期半天,与会股东往返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2、联系人:王莉 赵娟

  电话:(020)29004525

  电子邮箱:ygs@gdcg.cn

  七、备查文件

  1、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30日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1月24日召开的二〇二一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按以下授权代为行使表决权。

  ■

  委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为法人股东,应加盖法人单位印章。)

  委托人股东账号:                     持股数量: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签发日期:         委托有效期:附件2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429”,投票简称为“粤高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11月24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1月24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11月24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证券简称:粤高速 A 、粤高速 B 证券代码: 000429、 200429 公告编号: 2021-036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上午以通讯表决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及相关会议文件已于2021年10月21日以传真、电子邮件或当面递交方式通知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到董事14名,实到董事14名,参加本次会议的董事超过全体董事的半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二○二一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同意公司《二○二一年第三季度报告》,并准予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制定《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赞成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和规划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制定《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和规划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赞成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制度〉的议案》

  同意修订《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制度》。

  表决结果:赞成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及核销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修订《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及核销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赞成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二〇二一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定于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下午十五时三十分在公司45楼会议室召开二〇二一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审议以下事项: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