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2021年10月12日 05: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提示:

  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000万元至 73,000万元(不含奔图电子),比去年同期增长51.80%至75.90%。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1) 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

  (2) 2021年第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为63,000万元至73,000万元(不含奔图电子),比去年同期增长51.80%至75.90%,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如下:

  (1) 打印机业务

  虽然今年前三季度通用耗材业务承压,但公司原装打印机和原装耗材业务增长趋势明显,具体来看:

  利盟(Lexmark)打印机业务随着疫情缓解以及企业级战略合作伙伴的批量供货,利盟(Lexmark)经营业绩呈现出稳中向好趋势,预计前三季度利盟(Lexmark)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超20%,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长超600%。

  报告期内,奔图电子托管于上市公司,奔图(PANTUM)打印机业务在国内和国外市场均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前三季度奔图(PANTUM)营业收入约28亿元,同比增长超100%;净利润约5.1亿元,同比增长超350%。

  (2) 集成电路业务

  除了在打印机行业保持芯片业务的稳定增长,在非打印机行业(汽车、工业/医疗、新能源BMS芯片等)芯片业务上,公司紧抓芯片国产化替代的行业发展机遇,持续推出32位工业级/车规级MCU产品,在各重要领域的头部客户实现了批量供货,公司MCU产品销量和收入均实现了快速增长。预计前三季度艾派克微电子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0%。

  同时,公司通过持续提高财务管理效率,实现成本控制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开展远期、期权等外汇衍生品业务对冲汇率波动,本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得到了有效的提升。预计公司所购买的衍生金融产品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对税前利润的补偿金额为0.9亿元至1.3亿元,较好地对冲了因汇率波动产生的汇兑损失。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如发生与本次业绩预告的结果产生重大差异的情况,公司将根据业绩预告修正的规则及时披露,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打印机 奔图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2 汇宇制药 688553 38.87
  • 10-12 凯尔达 688255 47.11
  • 10-12 中自科技 688737 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