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迎来两大利好,这些A股板块或爆发

假期迎来两大利好,这些A股板块或爆发
2021年10月07日 19:39 上游新闻

今天(10月7日)是十一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明天A股将开市。七天假期里,外围市场的震荡明显加大,整体上目前无论港股、美股、还是富时A50期货指数,都还在节前的点位附近,并没有做出明显的方向选择,这是否意味着等到A股明天(10月8日)复盘后,市场的震荡还是会变得特别大呢?哪些板块方向又值得重点关注呢?

石油、天然气继续走强

能源股或将继续成为炒作核心

节假日期间,印度电力用煤告急,能源股逆势大涨,而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继续上涨,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首次突破每千立方米12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天然气期货涨近10%至2014年2月以来的盘中最高水平。天然气成了名副其实的“涨价王”。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目前全球能源紧张,石油天然气飙涨,短期矛盾很难调和,投资者要抓住机会,其中顺周期概念作为近期盘面核心主线,往往都会反复活跃,一般来说涨价题材历年以来都是资金聚焦和炒作的焦点,全球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的价格正在不断上涨,用能源发电的成本有所增加,这意味着,一方面能源型企业还会受益,另一方面,产业链下游的企业,还会有艰难的日子,从二级市场的走势看,目前来看周期股趋势仍然没有走完,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资金纷纷抱团,再加上节假日石油、天然气大涨刺激,明日能源股整体方向将会继续爆发,石油、天然气会继续走强,而新能源其他细分板块又会开始轮动高潮,煤炭、绿电等方向仍然是明天及其下周市场炒作的核心。个股方面,中国电建是趋势龙头,闽东电力是近期的技术龙头,其他的个股诸如华能水电乐山电力金开新能晋控电力新中港深南电A世茂能源涨停,大唐发电国投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通宝能源桂冠电力等也是出现了不错的表现。低位补涨的或者涨幅不大的个股回踩依旧是低吸的机会。

比亚迪蔚来小鹏月销破纪录

新能源车及锂电产业链或延续反弹

在国庆假期期间,新能源车企纷纷公布了刚刚过去的9月份的销量数据,以及2021第三季度的销量数据,比亚迪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9月全系销售79037辆,同比增长93.2%,环比增长16.9%;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70022辆,同比增长276.4%,三季度累计销量破20万。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月销刷新万辆纪录,在国庆节当天,小鹏汽车率先公布了9月销量破万,交付了10412辆,随后蔚来公布9月交付了10628辆。

投资顾问赵海宏指出,上周四(9月30日)两市高开高走全面收涨,在以绿电和锂电池为核心的高景气成长板块的助力下两市迎来了二八共振反弹,创业板成为两市的反弹先锋,新能源产业链的终端销售看涨,会强烈利好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个人认为新能车是未来几年不可动摇的主赛道,不管是政策还是从产业景气度方面看都是具备可持续性方向的趋势主线方向。从二级市场看,新能源汽车近期人气依旧在,超跌之后迎来了反弹行情,天华超净星云股份川金诺嘉元科技大涨10%以上,盛新锂能东华科技西藏珠峰藏格控股科达利龙蟠科技凤凰光学川发龙蟒涨停,其他的个股诸如诺德股份东阳光天赐材料雅化集团延安必康永兴材料西藏矿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川能动力西藏城投富临精工等走势也十分强势,技术水平较高的可以关注短线的反弹机会。

大盘走势》》

恒生指数收涨创纪录,沪指或将延续向上走势

今日(10月7日),中美高层领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落实9月10日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中美双方全面、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是好事。截至今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涨3.07%,创7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认为,节后市场,沪指或将延续反弹,目前大盘在3510点到3610点区间运行。从日线图来看,上周四(9月30日)沪市止跌反弹收出了小阳线同时收复了60日均线,但上方5日线继续下行击穿了30日线形成死叉给予指数强压,明天(10月8日)5日线依然会是最强的压制区,而从周线来看,大盘周线收带下影线的阴线,目前已经是三连阴走势了,而5周均线失守后一度30周均线附近,但回踩主要是消化获利筹码以及累积多头力量,中期趋势来看依然是震荡上行的态势,而创业板指周收小阳十星后成功站上5周均线,目前周线二连阳走势,而中期下跌趋势开始初步逆转。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称,创业板或将再次成为反弹先锋,一根中阳线连续击穿10日、20日、5日、30日及半年线压制,同时一举收复了此前的多根上影线,不过上方3282点已经压制了指数一个月,同时也充分的打造了一个阶段性的箱体底部平台,明日各路资金归来有望开启突破的态势。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然气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