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第三只期货股来了:“期货一哥”永安期货首发过会

A股第三只期货股来了:“期货一哥”永安期货首发过会
2021年09月10日 07:21 澎湃新闻

北向资金与百亿基金共同加仓24只票,机构总结三大启示!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期货一哥”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安期货)将成为A股第三家期货上市公司。

  9月9日晚间,证监会公告显示,永安期货等首发事项获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1年9月9日召开的2021年第96次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主板上市,保荐人为中信建投财通证券

  也就是说,继南华期货(603093)、瑞达期货(002961)之后,永安期货将成为A股第三家期货上市公司。

  永安期货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注册资本13.1亿元人民币,业务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

  2015年10月28日,永安期货(833840)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20年5月27日,永安期货正式启动“转板”,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同年12月17日,IPO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2020年12月18日,公司预披露招股书,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2021年1月15日,永安期货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并完成回复;7月1日,永安期货更新了招股说明书,直至9月9日,顺利过会。

  该公司股东方面,持有永安期货5%以上股份的股东包括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通证券,601108)、浙江省产业基金有限公司、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方,600120)、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持股比例分别为33.54%、26.72%、12.70%、10.59%、10.59%。此外,永安期货无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财政厅。

  永安期货IPO招股书显示,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含本数);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公开发行股份,不涉及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公司本次发行股票的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规模为准。发行后的总股本不低于145555.56万股。

  对于此次IPO资金的具体运用,永安期货在IPO招股书中表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得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具体用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补充公司及境内外子公司资本金,增设境内外子公司及分支机构,优化多层次网点体系建设;二是推动创新业务发展与布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投入,构建强有力的中后台支撑体系;四是通过兼并收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在期货行业,永安期货是当之无愧的“一哥”。除连续多年在国内期货公司分类评价中获评AA级,永安期货在净利润、净资本等多项指标上,也多年排名行业第一。

  永安期货2021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6.85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50.38%;实现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80.24%。

  中国期货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实现营收223.32亿元,同比增长57.8%;实现净利润60.92亿元,同比增长81.38%。也就是说,永安期货一家的净利润占据整个期货行业的约八分之一。

  除了上述3家期货公司,目前,弘业期货在深市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在今年6月28日获受理,并已作出反馈;新湖期货、上海中期期货正在接受上市辅导。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