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欧央行未来数年可能继续购买资产 很长一段时间保持高度宽松

Pimco:欧央行未来数年可能继续购买资产 很长一段时间保持高度宽松
2021年09月10日 01:1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投资组合经理Konstantin Veit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继续购买资产。

  Veit在声明中表示,欧洲央行应对疫情的紧急购债操作(PEPP)可能在2022年结束净买入状态,但随后会提高常规资产购买计划的购买量。

  “欧洲央行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因为短期内不大可能满足加息条件,”Veit表示。“与日本央行类似,对政策可持续性的考虑可能越来越重要。”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在四季度放慢疫情应对紧急购债计划的操作速度,将“适度低于”过去两个季度大约每月800亿欧元(950亿美元)的购买速度。

  管理2.2万亿美元资产的Pimco预计,决策者明年下半年将寻求减少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可能减少到一个月600亿欧元。

  巴克莱也抱有类似观点,预计欧洲央行每月将通过PEPP计划购买600亿至700亿欧元资产,通过常规资产购买计划买入200亿欧元资产。Silvia Ardagna等策略师称,欧洲央行的这种做法可能持续到明年3月PEPP计划的预定结束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