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股份陈星宇:光伏发电 未来会占据能源电力的60%以上比重

通威股份陈星宇:光伏发电 未来会占据能源电力的60%以上比重
2021年08月13日 17:22 新浪财经

  8月13日,由新浪财经举办的线上“碳中和高峰论坛”重磅开幕。本次峰会邀请了来自监管层、学界、资金方和研究机构的大佬,在金融市场的范畴内,探讨碳中和的发展与机会,以期对未来政策、监管路径和投资机会等有针对性地解读,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了解碳中和,融入碳中和。

  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总裁陈星宇表示,光伏发电资源充足、转化效率相对最高,将会占据未来可再生能源来源的60%甚至于更高的比例,成为未来可再生能源的一个主角。而风力发电可能会占到20%~30%,剩余的10%~20%可能由水电、生物质以及核电等其它清洁发电的方式组成。这样一个图景将会支撑我们未来20、30年实现碳中和产业的一个转型。

  他表示,国务院在2016年的时候印发了“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工作方案,推动建立企业温室气体的排放信息披露制度,鼓励企业主动公开我们的温室气体排放信息,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纳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企业应该率先公布我们的温室气体排放信息和我们控排行动的一些措施。但事实上目前大多数的上市公司没有按照《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这样一个试行办法,以及《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的指引》进行一些碳排放信息的披露,不主动、不充分、不规范,是目前上市公司碳信息披露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

  因此,建议主管部门可以出台一些统一的碳信息披露的框架,规范碳信息披露的内容和形式,保证企业碳信息披露的数量和质量,同时建立完善的奖惩机制,推动企业加强我们相关的碳信息披露,利用社会公众的力量,通过社会监督,辅助政府监管,督促企业加强碳信息的披露,提高碳减排和整个企业的碳管理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