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小幅收涨 道指与标普又创新高

收盘:美股小幅收涨 道指与标普又创新高
2021年08月14日 04: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五小幅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投资者正在权衡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与财报,并关注新冠德尔塔毒株的迅速传播。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11年以来最低。

  道指涨15.53点,或0.04%,报35515.38点;纳指涨6.64点,或0.04%,报14822.90点;标普500指数涨7.17点,或0.16%,报4468.00点。

  周五早盘道指最高上涨至35610.5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4468.37点,均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

  本周道指上涨0.87%,标普500指数上涨0.71%,纳指下跌0.09%。

  标普500指数各大组成板块中,必须消费品与公用事业板块领涨,能源与工业板块表现继续落后于大盘。

  最近主要股指迭创新高,使交易者开始猜测:什么东西可能成为使美股脱离上涨轨道的催化剂?自从去年10月以来,标普500指数从未出现过大于5%的回调。今年迄今,该指数已经上涨近19%。

  尽管如此,一些股票策略师认为,未来美股阻力最小的路径仍然是向上。

  Capital Wealth Planning创始人兼CEO Kevin Simpson表示:“我们看到市场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韧性,并且继续创出新高。我预计股市未来会有一些波动——但我不知道催化剂会是什么。德尔特变异毒株是当前我们直接面对的、最明显的一个。但如果我们看到美股出现10%的回调——我想这种可能性不大,我会奋不顾身地跳进股市。”

  JP摩根分析师Andrew Tyler表示:“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观点并不一致,而标普500指数迭创新高。尽管市场上的领涨板块换了角色,但美股上涨的行情并未改变。”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但总体呈上升趋势。周四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符合预期,但周四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高于预期。PPI指数同比增长7.8%,为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周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在8月初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美国人对经济前景、通胀和最近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下滑11点至70.2,为2011年12月来最低。这个数字远低于市场预期。

  财报仍受到关注。在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中,有86%的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

  道指成分股迪士尼公布的最新季度营收和收益均超过预期,其备受关注的 Disney+流媒体平台的增长比预期更为强劲。该公司季度业绩强于市场预期,新增流媒体付费用户业好于市场预期,而且美国本土的主题公园业务恢复盈利。

  房屋租赁公司爱彼迎报告称,由于食品配送业务维持稳定,第二财季销售收入与盈利均超出预期。但该公司警告称,德尔塔变异毒株将对旅游业持续产生压力,预计本季度的房屋订单将出现下滑。

  疫情、通胀与美联储政策前景

  除了美国数据好坏不一之外,目前投资者对高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加速蔓延仍感担忧。

  汇丰银行首席投资官表示,“在对通胀持续走高的担忧一段时间后,市场似乎已经习惯了。市场现在更关注新冠疫情的发展状况,尤其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在美国,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正在加速蔓延,一些州的感染人数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这也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那些看起来在应对这一问题上做得很好的国家,现在正饱受这种病毒的蹂躏。”

  Brown Advisory公司固定受益部门主管Tom Graff表示:“我认为,我们目前看到的通胀数据主要反映了暂时的情况,它们会自行平静下来。但我确实认为,即使这些新冠疫情产生的特定影响消失,将来通胀压力仍会超出美联储的舒适区。”

  他表示:“我认为他们将能够控制通胀,我认为他们从第四季度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QE),并可能在2022年末或2023年初开始加息。然后问题就变成了‘需要加息多少次?’、‘利率需要升到多高,才能使通胀重新得到控制?’”

  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8月26-28日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央行总裁会议上发出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尽管其他许多人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更缓慢的方式。

  美联储下周三将公布7月27-28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7月就业岗位增幅创近一年新高,促使一些决策者高调讨论提早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问题。但并不是所有决策者都同意,最新会议纪要可能会反映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部对缩减购债时间的分歧。

  焦点个股

  Moderna与辉瑞等疫苗生产商受到关注。周四晚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晚间授权为免疫功能低下者注射冠状病毒疫苗加强针,此举凸显出新冠病毒仍对一些接种过疫苗的美国人构成风险,旨在保护一些最脆弱的人群免受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毒株的影响。

  此外,美国权威医疗机构梅奥诊所认为,Moderna新冠疫苗预防德尔塔毒株感染的效果远强于辉瑞。梅奥诊所的研究发现,今年7月,在德尔塔毒株流行的佛罗里达州,相较于接种Moderna疫苗的人群,接种辉瑞疫苗的人群感染新冠的风险要高出60%。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明尼苏达州,上个月的数据显示,Moderna疫苗预防感染新冠的有效性为76%,而辉瑞疫苗的有效性仅为42%。

  据报道,波音737MAX未来几天或将在印度获准复飞。如果最终获得批准,意味着737MAX在全球范围的重新复航又扫除了一个障碍。

  福特电动皮卡因芯片短缺亦延期交付。福特近日被爆出,该公司旗下的电动车野马-E和部分Bronco SUV因芯片短缺问题将延迟向客户交付。

  亚马逊持股的英国电动汽车充电桩公司EO Charging拟在美SPAC上市,估值近7亿美元。

  迪士尼第三财季订阅用户增长、营收和盈利均超出市场预期。

  爱彼迎第二季度营收为13.3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35亿美元相比增长29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84%;净亏损为682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76亿美元,同比大幅收窄。

  爱彼迎公司对新冠变异毒株的影响持警惕态度,预计在病毒传播的打击下,第二季度的业绩增长趋势无法延续。

  DoorDash第二季度净亏损超预期,预计第三季度新用户注册量将下降。

  瑞士信贷下调维珍银河的股票评级与目标价。

  Rocket Companies第三季度业绩指引好于市场预期。

  SOFI公司维持财务指引,不及市场预期。

  其他市场面,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6.40美元,涨幅1.5%,收于每盎司1778.20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约0.9%。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6美分,涨幅2.9%,收于每盎司23.78美元。本周白银期货价格下跌逾2%。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5美分,跌幅0.9%,收于每桶68.44美元。据FactSet数据。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美国WTI原油较上周五的收盘价68.28美元上涨了0.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