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晚报|上海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国盾量子中报预喜

科创板晚报|上海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国盾量子中报预喜
2021年07月21日 20:51 财联社

原标题:科创板晚报|上海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国盾量子中报预喜

《科创板日报》7月21日讯,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彩虹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27亿元-29亿元,同比扭亏。

【热点聚焦】

上海: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现代产业体系新支柱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关键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现代产业体系新支柱,谋划布局一批面向未来的先导产业。初步建成带动长三角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技术策源地,引领全国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创新高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打造一批世界级新兴产业集群。

彩虹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27亿元-29亿元 同比扭亏

彩虹股份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亿元-2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6.8亿元;受益于液晶面板产品价格上涨,面板收入大幅度增加,玻璃基板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盈利。

紫光集团发布引战公告:近一年经审计总资产需不低于500亿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紫光集团管理人发布招募战略投资者的公告。公告称,本次引战为整体引战,战略投资者需整体承接紫光集团或紫光集团核心产业;报名截止时间为今年9月5日17时,且需在9月25日之前提交具有约束力的重整投资方案。资格条件方面,公告称战略投资者应满足最近一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不低于500亿元或者最近一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不低于200亿元的要求,不过若是在芯片、云网产业领域具备优势和经验者,可适当放宽。

低价5G iPhone据悉最早将在2022年上半年上市

据日经新闻,苹果明年不会推出任何新的4G机型,也不会推出新版的iPhone mini机型,低价5G iPhone产品据悉最早将在2022年上半年上市。

深度:

科创板AI第一股来了!云从科技过会 同业上市进程或加快

上市公司疯抢mRNA技术入场券背后:国内资源稀缺 行业还在早期阶段

京东云最懂产业?云计算目前仍以买方市场为主 企业用户或最看重其生态与流量

缺芯扩产下设备需求强劲 ASML发布超预期Q3营收展望

科创板第二单!金博转债7月23日发行 还有这些光伏可转债在路上

【科创板公告】

国盾量子:上半年营收2416.38万元 同比增50.45%

国盾量子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16.38万元,同比增长50.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9.19万元,同比减少42.31%。基本每股收益-0.24元。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18.82亿元。

建龙微纳:暴雨灾害未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建龙微纳公告,本次特大暴雨中,公司未发生人员伤亡。经排查,本次灾害中公司主要厂房、设备及基础设施未受到损坏。特大暴雨导致公司上游蒸汽供应商热力管道积水,造成原粉产线生产受到影响,因公司有一定原粉库存,目前部分成型分子筛产线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当前热力公司正在积极抢修,公司也将尽一切努力快速恢复稳定生产,从而不影响产品的市场供应。

百奥泰:收到由Biogen支付的2859万美元首付款

百奥泰公告,根据相关协议约定,在获得满意的三期临床实验结果后,Biogen将向百奥泰一次性支付3000万美元首付款。Biogen于2021年6月确认上述里程碑条件已达到,于2021年7月21日,百奥泰收到由Biogen支付的2859万美元首付款(已扣除141万美元为美国扣缴企业所得税),公司预计该款项将对2021年上半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多家科创板公司发布股东/实控人董事/高管减持公告

伟思医疗:股东阳和投资及一致人拟减持不超过3.65%

心脉医疗:上海联木已累计减持2.59%的股份

成都先导:减持期过半 Jumbo Kindness Limited、重庆渤溢新天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减持1.48%股份

松井股份:减持数过半 董事伍松及杨波合计减持1.17%股份

孚能科技:赣州裕润拟减持0.37%公司股份

信安世纪:NetWAF产品中标中国移动2021至2023年WAF软件集中采购项目

信安世纪公告,2021年7月1日,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其采购与招标网站公布了《中国移动2021至2023年WAF软件集中采购_中标候选人公示》,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第三中标候选人进入公示名单。项目名称:中国移动2021至2023年WAF软件集中采购。

国盾量子:选举彭承志为董事长 聘任应勇为总裁、张军为财务总监等

国盾量子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选举彭承志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王兵、赵勇为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应勇为总裁;张军、何炜、唐世彪为副总裁;聘任张军为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彭承志为总工程师。上述高级管理人员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光云科技:向108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669.022万股

光云科技公布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确定2021年7月20日为首次授予日,以12.00元/股的授予价格向108名激励对象授予669.022万股。

京源环保:拟向京源发展购买南通崇川区厂房 用于智能超导磁混凝成套装备项目

京源环保公告,公司拟向南通京源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京源发展”)购买厂房作为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投项目“智能超导磁混凝成套装备项目”的厂房使用。

【发审动态】

5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截至7月21日晚,共有647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5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创投风向标】

芯片设计公司曦华科技获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曦华科技已完成由惠友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芯片研发、购买IP以及增加公司资金储备。据官方介绍,曦华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感知与计算控制领域的芯片设计公司,面向手机、IoT、汽车等智能终端市场设计和销售智能感知、计算与控制芯片。

电商数智化服务中台“班牛”获超1亿元A轮融资

电商数智化服务中台“班牛”宣布完成超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赛意产业基金跟投。本轮资金将会用于继续加大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强产研、运营及服务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国盾量子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