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ST广珠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ST广珠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2021年07月21日 21:58 第一财经

“锂大爷”再次上演逼空行情,A股的“锂”想能飞多远?

投资研报

能源变革+转型大时代、大趋势!锂迎来一轮空前超级大周期!4条主线掘金受益股(名单)

【主力资金】五大机构顶着问询函爆买3个亿!第三代半导体4条主线核心受益股曝光(名单)

【硬核研报】供需错配格局下,氨纶周期景气大幅反转!高氨纶产品需求持续放量,高开工与低库存并存背景下,三大龙头企业业绩爆发在即(名单)

【超级大单】“左磷右锂,yyds”!分析师火线上调产业链8只个股目标价(名单)

  原标题:涉嫌信披违法违规,*ST广珠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ST广珠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坚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7月21日晚间,*ST广珠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坚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告显示,2021年7月21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坚力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 0062021002 号)》。因张坚力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1年6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张坚力立案。

  公告称,公司将持续关注前述事项的进展,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ST广珠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因一级土地开发项目、投资业务和大额资金往来等问题,年审会计师对公司财务报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同时公司公告,自查发现存在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形。

  随后于6月24日晚间,*ST广珠发布关于资金占用相关问题解决进展公告称,截至目前,违规占款发生额40.17亿元、余额11.78亿元(不含资金占用费)。年审机构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尚未确认资金占用金额,公司后续将聘请新所对该事项出具专项审计报告,可能存在其所认定的资金占用额多于公司自查结论的情况。

  *ST广珠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关注到有市场消息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坚力将其控制的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广东大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抵偿占用的资金以解决其资金占用问题”。经公司审慎论证,相关资产不满足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不符合上市公司利益,实控人也无前述相关资产的注入计划。

  *ST广珠表示,公司实控人正在研究资金占用的解决方案但尚未形成结论性意见,实控人将尽快推动解决资金占用的问题。实控人在书面函中表示,将以现金分期偿还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相关抵债现金的获取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融资、股权投资分红、变现股权资产等方式,但分期的期限、方式和资金来源目前尚在论证中。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上市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