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涨停板分析:军工股强势爆发 锂电池板块持续活跃

7月8日涨停板分析:军工股强势爆发 锂电池板块持续活跃
2021年07月08日 15:22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7月8日涨停板分析:军工股强势爆发 锂电池板块持续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大小指数分化,上证指数震荡下行,科创板、创业板表现强势,科创50指数涨超2%创反弹新高。盘面上,半导体、光刻机、军工、芯片、锂电池、信息安全等涨幅居前,煤炭、保险、医疗保健、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美等跌幅居前。成交方面,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9%,深证成指跌0.38%,创业板指涨0.69%,科创50指数涨2.59%。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5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涨停家数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具体来看,军工板块强势爆发,西部材料宝钛股份中航沈飞洪都航空中科曙光等多股涨停。锂电池板块持续活跃,富临精工欣旺达翔丰华科恒股份杉杉股份石大胜华等多股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锂电池概念:富临精工、翔丰华、科恒股份、杉杉股份、石大胜华、璞泰来中国宝安等多股涨停。

随着三季度锂电消费旺季临近,锂电上游原材料产业链再度掀起涨价潮。根据生意社数据,6月中旬开始钴市行情一改前期疲软走势连续上涨。截止6月底钴价较中旬上涨6.52%。另据鑫椤资讯数据,今年5月以来,铜箔市场也迎来涨价热潮,铜箔均价较年初上涨约22%,其中电子铜箔价格涨势更为凶猛,自2020年低点已累计上涨60%。六氟磷酸锂、磷酸铁锂电解液等价格近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2、军工股:西部材料、宝钛股份、中航沈飞、洪都航空、中科曙光、航天电器豪能股份等多股涨停。

中信证券指出,不同于2014年前后“资产注入”的主题逻辑,军工行业投资正转向以“基本面驱动”为主导。在半年报开始,核心个股业绩高增长逻辑将逐渐兑现,同时也会有更多数据验证大订单的落地,行业的估值体系将随之发生重大变化。但由于多数核心企业的中报披露时间集中在8月下旬,短期催化剂的缺失或造成板块震荡,也将为优质个股创造配置窗口。

3、苹果概念:欣旺达、海目星精测电子新纶科技等涨停。

中信证券指出,消费电子看好下半年苹果链拉货带来的高确定性,手机端苹果链三季度拉货确定性高,建议布局。预期2021年苹果端iPhone新机将于三季度发布,产业链逐步开始拉货,带动相关公司稼动率提升、利润率上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股 涨停板 锂电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