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多股民哭晕 一晚三则利空公告 天泽信息股价意念跌停

2万多股民哭晕 一晚三则利空公告 天泽信息股价意念跌停
2021年07月07日 01:08 中国基金报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锂价上涨进入第二阶段,趋势至少到年底,产业链利润向上游转移,这些公司占据资源优势享受溢价

【主力资金】章盟主爆买1股1个亿!新能源产业链兼具估值优势和增长确定绝佳品种在此(名单)

【超级大单】两大机构3.9亿甩卖这只个股!业绩牛,半导体中报行情将至(附受益股)

老龄化加康复服务迎黄金发展期!又一千亿级蓝海市场正在形成!机构强推这只潜在的龙头

  原标题:2万多股民哭晕!一晚三则利空公告 天泽信息股价意念跌停

  天泽信息最近有点烦····

  7月6日晚间,天泽信息连发三则公告,两则有关两家子公司经营严重恶化,另一则有关8900万并购贷款本息逾期,所抵押大楼拟被司法拍卖。

  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明天跌停伺候!”

  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仍有股东2.3万余户。

  两子公司曝利空:

  一家已无法开展正常经营、另一家业务萎缩严重

  7月6日晚间,天泽信息公告称,近日接到全资子公司远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江信息”)的报告,由于经营业绩持续恶化,且历史大额应收账款始终回款困难,加之大额银行贷款陆续到期、供应商欠款长时逾期。远江信息现金流基本枯竭,目前已处于薪资停发的状态。同时因涉及多项诉讼事件,远江信息主要银行账户已被人民法院冻结。现阶段,远江信息已陷入经营困境,无法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远江信息作为上市公司重要的全资子公司,其无法正常经营将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一方面,鉴于远江信息现阶段已无银行贷款偿还能力,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加重上市公司的债务负担。另一方面,公司预计远江信息将发生更大亏损,可能影响上市公司层面的整体业绩表现。

  同日晚间,天泽信息发布另一则公告称,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公司”或“天泽信息”)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棵树”)主营跨境电商出口业务。2020年度,受疫情影响,跨境电商出口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被激发,包括有棵树在内的众多跨境电商企业实现快速发展。随着新进企业数量快速上升,侵权、评价干扰等现象陆续增多,各大平台的运营规则也日趋严格。以亚马逊为代表的第三方电商平台明显提高了管控强度,资金放款的审核力度也同步提升。

  对于存在知识产权风险、客户投诉等的产品,亚马逊平台可能直接采取店铺暂停销售及资金冻结等措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因涉嫌违反亚马逊平台规则,有棵树2021年度已新增被封或冻结站点数约340个,占2021年1月至5月亚马逊平台存在销售收入的月均站点数的30%左右。客观上也导致了有棵树亚马逊平台的受限资金大幅增加。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亚马逊平台的受限资金中,已知的有棵树涉嫌冻结的资金约为1.3亿元。

  有棵树独立站业务超预期萎缩,每月营业收入已自2021年1月的约4,500万元迅速将至5月的近100万元。鉴于有棵树独立站业务萎缩严重,同时作为转型重心的亚马逊业务目前发展不甚理想,预计有棵树2021上半年度整体营收同比将下降40%-60%左右。

  自2019年起,有棵树跨境电商业务已成为天泽信息的主要收入及盈利来源。上述资金冻结、店铺被封及员工流失情况将对本年度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但鉴于有棵树2021年第一季度在亚马逊平台实现的销售收入占比约为28%,同时独立站业务已不再是公司后续发展重心。上述事项目前造成的影响仍处于可控范围内。

  8900万并购贷款本息逾期

  所抵押大楼拟被司法拍卖

  7月6日,天泽信息发布了关于公司拟出售房产暨并购贷款逾期的进展公告。公告称,鉴于现阶段天泽信息可用资金无法完全覆盖民生银行的8900万元逾期并购贷款本金及相关利息。经与民生银行充分沟通后,民生银行计划启动司法程序拍卖天泽星网大楼,用于偿付公司的逾期并购贷款。

  据公告,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泽信息”)于2019年4 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并提供担保的议案》。2019年6月,公司自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实际取得并购贷款21000万元,同时公司以所持子公司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棵树”)51%股权为上述并购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公司时任实际控制人孙伯荣先生为上述并购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后公司以持有的位于南京市建邺区云龙山路80号不动产(以下简称“天泽星网大楼”)追加提供抵押担保。

  2020年8月,因部分到期并购贷款发生逾期,民生银行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京中级法院”)提起诉讼。经南京中级法院主持调解,公司、孙伯荣先生与民生银行自愿达成相关调解协议。依据调解协议约定,公司应于2021年5月20日前偿还并购贷款本金500万元及相关利息。因天泽信息无力偿还上述到期并购贷款,并经民生银行申请强制执行,南京中级法院依据调解协议作出《执行裁定书》((2021)苏 01 执 607 号)。且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21年5月协助南京中级法院查封公司名下天泽星网大楼。

  一季度归净亏损2300多万

  股价自去年高点累计跌去63%

  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泽信息”)成立于2000年,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证券代码“300209”),公司迄今已形成现代制造、公共服务、跨境电商、海外及投资四大业务群。

  业绩方面,天泽信息一季度报显示,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2369.46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785.91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7.98亿元,同比减少50.97%;基本每股收益-0.06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0426元。

  股价方面,天泽信息股价已从2020年7月高点21.28元/股,累计跌去63.88%。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