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机构预测OLED笔记本电脑和平板市场增长加速

A股明日风口:机构预测OLED笔记本电脑和平板市场增长加速
2021年07月06日 20:55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WTI原油期货升至2014年11月来最高

  WTI原油期货涨2.25%报76.85美元,升至2014年11月来最高。

  利好板块:石油化工

  相关概念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恒力石化荣盛石化卫星石化

  2、商务部:上周猪肉零售价格止跌回升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6月28日至7月4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9%,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猪肉零售价格止跌回升。前期压栏大猪集中入市情况有所缓和,上周猪肉零售价格环比上涨0.3%,2月下旬以来首次回升。近期,中央和地方将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仍有小幅上涨空间。蔬菜零售价格继续下降。生产资料市场,成品油批发价格和基础化学原料价格均有上涨。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牧原股份海大集团双汇发展温氏股份新希望

  3、公安部:全国机动车驾驶人4.69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03万辆

  从公安部获悉,截至2021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84亿辆,其中汽车2.9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9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31亿人,新领证驾驶人1390万人;2021年上半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1871万辆、新能源汽车110.3万辆,均创同期历史新高;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03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06%。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新能源整车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长城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广汽集团

  4、国资委主任郝鹏: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7月4日至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赴山东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推进创新驱动,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利好板块:央企改革

  相关概念股:招商银行、中国石油、海康威视中国中免、中国石化

  5、海南三亚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7月5日,海南三亚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较2020年提前87天,这是三亚机场连续第11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利好板块:海南

  相关概念股:海南矿业普利制药海南橡胶海南发展海峡股份

  6、上期所:上半年纸浆期货厂库仓单交割量9000吨

  纸浆贸易商厂库业务交流座谈会近日在山东青岛召开。上期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目前纸浆期货在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共有8家指定交割仓库,11个存放点,3家贸易商厂库,可交割品牌12个。2021年上半年纸浆期货交割32.07万吨,同比增加143.54%,交割金额21.85亿元,同比增加276.72%。其中厂库仓单交割量9000吨,占比仅为3%,后市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利好板块:造纸

  相关概念股:太阳纸业中顺洁柔仙鹤股份晨鸣纸业建发股份

  7、现货黄金站上1810美元关口,续刷6月17日以来新高

  现货黄金站上1810美元关口,续刷6月17日以来新高,日内涨幅达1.08%。

  利好板块:黄金

  相关概念股:紫金矿业洛阳钼业山东黄金特变电工豫园股份

  8、机构:OLED笔记本电脑和平板市场增长加速

  据市调机构Omdia数据,OLED笔记本电脑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从2019年的15万台增长到今年的148万台,到2022年将达257万台。与此同时,三星显示器正在提高OLED面板的产量,其OLED面板销量今年预计将增长五倍。OLED面板的加速渗透将催化对上游OLED材料的需求。 

  利好板块:OLED

  相关概念股:京东方ATCL科技士兰微领益智造圣邦股份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