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利空突袭 医药板块不会走熊

道达投资手记:利空突袭 医药板块不会走熊
2021年07月07日 01:00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锂价上涨进入第二阶段,趋势至少到年底,产业链利润向上游转移,这些公司占据资源优势享受溢价

【主力资金】章盟主爆买1股1个亿!新能源产业链兼具估值优势和增长确定绝佳品种在此(名单)

【超级大单】两大机构3.9亿甩卖这只个股!业绩牛,半导体中报行情将至(附受益股)

老龄化加康复服务迎黄金发展期!又一千亿级蓝海市场正在形成!机构强推这只潜在的龙头

  昨天的市场貌似让人惊心动魄。指数大部分时间在下跌,下午沪指跌了35点,跌幅一度超过1%,但尾盘最后40分钟,多头突然发力,沪指奋力拉起,最终只跌了4.06点,跌幅为0.11%,也使得沪指的K线形态没那么难看。

  另外,创业板指数一度跌了3.3%,收盘下跌1.79%;科创50指数更弱,跌幅为2.73%。

  前天大盘好不容易有点反弹,为啥好景不长?其中很重要的原因,还是达哥在手记中跟大家提到的创新药板块的利空消息。

  医药板块大幅调整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发布了《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的征求意见稿。

  根据相关指导原则,新药在疗效方面,必须比已经上市且疗效最好的药的疗效更好,这样才能上市。所以,一旦创新药企业研发的新药,疗效达不到足够高的标准,那么很可能巨大的投入就会打水漂。

  而医药这个大的赛道是近两年聚集大牛股最多的地方,短线利空突袭,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就在所难免。

  昨天跌幅榜前面的不仅是创新药公司,凡是与医药、医疗器械等有关的,都跌得有点惨。比如阿拉丁键凯科技爱博医疗迈得医疗南微医学诺泰生物泰格医药心脉医疗美迪西等,跌幅都超过10%,其中很多是科创板的公司。

  现在很多朋友要问,上述消息会不会彻底打垮创新药赛道,整个医药板块就此进入熊市?另外,昨天大跌的医药相关公司,很多是前期达哥形容过的K线美如画的公司。那么,他们出现短线大跌之后,我们如何应对呢?

  我个人认为,短期大跌不是牛市转入熊市的开始,只是因为前期累计涨幅太大了,需要调整而已。至于你手中如果有这类股票该如何处理,取决于你对这个赛道、这家公司是否还继续长期看好。此外,取决于你的成本到底在什么位置。如果你长期看好这个赛道,看好这家公司,而且你的成本又足够低,那么可以考虑暂时不管它,或者兑现部分利润。如果你长期看好,但成本比较高,已经被套了,那么可以考虑暂时止损出来,因为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跌。

  以CRO行业某龙头公司为例,今年春节后的那一波调整,最大跌幅超过35%,而本轮调整,它跌了不到20%,所以在还不清楚后面如何走的情况下,可以先出来等等。如果调整结束,你依然看好的话,那么再重新买入,也是不错的。

  “徐翔概念股”跌停

  昨天,还有一件事也有点意思。据媒体报道,当年叱咤风云的私募大佬徐翔,其妻子应莹称,判决书上写的徐翔刑满释放日期是今年7月9日。这个消息使得两只“徐翔概念股”备受关注。然而很不幸,与徐翔有关的宁波中百(维权)大恒科技,昨天双双跌停。

  进入3月后,这两只股票的走势几乎一模一样,可能就是炒徐翔出狱的预期。如今这个消息可能是真的,利好兑现,于是股价就跌停了。

  有朋友问我,如何评价徐翔?其实,我哪儿有资格去评价他,他是可以写入中国证券史册的人物,虽然最后结局是负面的,但他当年的影响力实在太大,达哥作为一个普通投资者,哪儿能去随便评价。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徐翔当年的那一套,比如操纵股价,利用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等手法,放在现在肯定是行不通了。也就是说,时代早就变了,徐翔要想重整旗鼓,确实需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更为重要的是,从事资本市场投资,不能违法违规。

  最后简单说一下后市,昨天沪指一度跌破了3500点整数关,指数最后能够收回来,全靠地产、保险、银行等权重股的护盘。所以,接下来大盘会不会继续破位,可能还是要指望这些前期的“落后生”,这个时候就要靠他们来撑起大盘了。至于前期领涨的新能源汽车,医药等,我个人感觉短期可能还会调整。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医药板块 道达投资 徐翔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