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骨科拟登科创板,深耕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市场

威高骨科拟登科创板,深耕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市场
2021年06月18日 09:19 综业快报

原标题:威高骨科拟登科创板,深耕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市场

目前北美是全球最大的骨科医疗器械需求市场,人口高龄化及较高的人均收入,驱动了市场的成长,占53.4%的市场份额,2018-2025年年复合成长率为3.1%;欧洲市场规模次于北美,占22.3%的市场份额,由于财政紧缩政策及价格调降压力,欧洲市场的成长性最低,2018-2025年复合成长率为1.8%,市场占比逐渐减少;亚太地区随着中国与印度经济的成长与健康意识提升,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区域市场,2018-2025年年复合成长率为4.8%,占20.5%的市场份额。随着骨科疾病的发病率不断提高、居民就医意愿不断增强、骨科手术技术广泛应用等因素的影响,骨科植入医疗器械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威高骨科作为国内首批进入高端植入骨科医疗器械领域的厂商之一,始终以技术和产品为导向,专注于骨科植入医疗器械的创新与研发,不断保持产品的更新迭代。目前公司拥有169项第I类、7项第II类、80项第III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证或者注册证,产品线已全面覆盖脊柱、创伤、关节及运动医学等各骨科植入医疗器械细分领域,公司各类产品组合已充分应用于各类骨科疾病的治疗,有效满足了多样化的临床需求,是国内产品线最完善的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厂商之一。

作为国内骨科医疗器械企业龙头,公司借助产品线齐全、技术研发、营销及品牌、产品质量等竞争优势,深耕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7-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0,570.04万元、121,118.22万元和157,400.8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0,273.52万元、32,436.25万元、44,167.39万元,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1.83%和47.60%。

公司专注于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和手术器械的新产品开发及已有产品的技术升级,特别是在技术要求相对较高的脊柱和关节领域,研发生产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面对国内市场和跨国竞争对手的挑战,公司必须进一步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加强新产品研发,从而形成对主营业务的有效支撑,实现我国高端骨科医疗器械产品的进口替代,并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另外,公司还制定了有效的项目管理、研发激励和人才培养机制,为公司保持并巩固行业技术领先地位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公司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完善的研发制度可有效支撑募投项目的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份额 威高 医疗器械 骨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