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龙虎榜:章盟主刚清仓又买回润和软件 散户买醉狂灌白酒

透视龙虎榜:章盟主刚清仓又买回润和软件 散户买醉狂灌白酒
2021年06月10日 19:59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透视龙虎榜:章盟主刚清仓又买回润和软件 散户买醉狂灌白酒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4%,报3610.86点,深证成指涨1.19%,报14893.59点,创业板指涨2.43%,报3285.51点。

  指数午后延续高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近3%,鸿蒙概念、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等多数题材股普涨,国产软件板块午后掀涨停潮,白酒概念、采掘服务走弱,养殖业全天较萎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股近90家,赚钱效应较强。

  盘面上,上海自贸区板块午后持续拉升,金桥信息涨超8%,中远海发网达软件上海临港陆家嘴跟涨;鸿蒙概念午后持续拉升,润和软件涨停,诚迈科技超图软件拓维信息跟涨;国产软件板块午后掀涨停潮,三六零、润和软件等近十股涨停,诚迈科技、浪潮软件科大国创跟涨;光刻胶板块异动拉升,永太科技涨停回封,亚威股份涨超7%,芯源微广信材料苏大维格金力泰等跟涨。

  连板股方面,新股东鹏饮料晋级11板。除此之外,柘中股份晋级7板。安纳达聚力文化开板,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晋级4板。中银绒业、金桥信息3板。今日东鹏饮料上市以来11板,总市值已接近700亿元,中一签可赚超12万元,成为今年以来打新收益最高的主板新股。柘中股份7板对于短线情绪也有很大帮助,连板股赚钱效应好转,但持续性依旧较差。此前市场整体行情还是以板块轮动为主,近两个交易日鸿蒙概念中的众多20CM个股对于资金有很大的虹吸作用。目前来看,短线情绪目前变化仍旧非常大,市场进一步的风格切换速度加快,大票和小票抢钱的趋势不会改变,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一、龙虎榜资金动向

二、章盟主吃回头草,清完仓又大买润和软件

数码视讯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深股通专用帐户买入9084.62万元,卖出1.00亿元,净卖出9927.98万元。章盟主买入6075.55万元,卖出285.79万元,净买入5789.76万元。小鳄鱼买入5450.85万元,卖出74.73万元,净买入5376.11万元。另外,卖出出席位中方新侠净卖出2402.89万元。

  润和软件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章盟主买入1.31亿元,卖出5538.69万元,净买入7551.91万元,另一券商席位申港证券深圳分公司净买入1.30亿元,两者主封。另外,招商证券交易单元买入7266.28万元,卖出1.09亿元,净卖出3678.82万元,买卖参半。

点评:

  自上周五起,鸿蒙概念持续保持强势,昨天尾盘润和软件快速拉升封住20CM涨停,带动了一众个股异动。今日再度20CM涨停可以说已经非常超出预期,前天清仓的章盟主今天又大笔买入主封,目前润和软件中有章盟主、小鳄鱼、欢乐海岸。明天是端午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且目前行情也都处于高位,明天大概率会有分歧。复盘君一直对章盟主的资金量还是挺有信心的,想必高位持股过个节还是小儿科的。但是里面的小鳄鱼和欢乐海岸目前最少也已有超过20%的收益了,他们会选择节前出货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章盟主另一只大买的数码视讯,也是20CM涨停。目前市场的整体特点就是热点板块叠加创业板20CM空间,并且都处于低位有很大的操作空间,各位朋友一定要跟上市场的脚步啊!

三、散户爆买白酒,几乎占据买入所有席位

  今日多只白酒股登上盘后龙虎榜,拎出两只跌停的个股和大家聊一聊。

舍得酒业三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散户集中营”东方财富证券占据买入前四个席位。欢乐海岸三日净卖出1.67亿元,一机构专用账户净卖出1.65亿元。

皇台酒业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除买二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路净买入1340.35万元外,其余也都为东方财富证券席位。卖出席位中,一机构专用账户净卖出1754.00万元。昨买四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净卖出1749.01万元。

点评:

  关于白酒,复盘君早在前几天的龙虎榜中说过,目前白酒的参与者都是以小鳄鱼、作手新一、欢乐海岸这样的短线游资为主,这三个游资更多的是做单日行情,第二日开盘后如果白酒概念表现不佳很大概率会选择了结,热门二线白酒一旦崩盘有很大概率会带下整个板块。正如此,自6月8日白酒首次调整起,就连之前参与的小鳄鱼、作手新一、欢乐海岸这样的短线游资都已经在不计成本的清仓。而买入榜中被东方财富证券席位霸占,这种局面相信也不用做过多解释了。

  多说几句就是,白酒确实是A股独有的一块资产,有着非常独立的估值体系,不管是现金流还是业绩相比其他行业来说都非常优秀。白酒板块也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打了大家的脸,但是有心人可以观察下整个市场的氛围,到了真的所有散户都想买白酒,谁都要进白酒的时候你还敢买吗?看着买入席位中一连串的东方财富证券你还敢进吗?白酒虽好,不要贪杯不是一句随便说说的,这些二线白酒每一次跌下来的时候也都是往死里砸的。所以暂时还是要规避风险,但是白酒行情完了吗?那是不可能的,白酒是要和A股缠绵到地久天长的。等跌下来再建仓难道不香吗?只不过到那时候你这个“渣男”早就把它忘了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润和软件 龙虎榜 白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