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缺员工 英国百万富翁刷盘子

疫情下缺员工 英国百万富翁刷盘子
2021年06月10日 04:47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疫情下缺员工,英国百万富翁刷盘子

  【环球时报记者 甄翔】明明是酒店老板,却不得不自己去酒店刷盘子,今年56岁的英国百万富翁福克斯体会了一把疫情下的“辛酸泪”。

  英国《泰晤士报》9日报道称,由于新冠疫情期间酒店员工纷纷休假,疫情好转后许多人都已找到其他工作,这就导致该酒店员工严重不足,福克斯只能亲自出马。

  福克斯的情况反映出英国疫情后服务业招工难的困境。为应对困难,酒店服务行业没少费心思。苏格兰一家连锁酒店集团近期宣布将出资100万英镑(约合905万元人民币)吸引人才。该集团正在招聘35名新员工,员工福利包括可以免费上驾校学车,孩子上小学当天可带薪休假、过生日休息,宠物去世都能休假。

  为招聘到新员工,英国许多餐厅和酒店甚至宣布,只要肯来上班就能拿到1000英镑的入职奖金。有行业组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英国服务行业缺少员工人数达18.8万人,职位空缺比例高达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招聘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