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板块超20股涨逾5% 机构:顺周期业绩将迎兑现期丨牛熊眼

化工板块超20股涨逾5% 机构:顺周期业绩将迎兑现期丨牛熊眼
2021年06月09日 11:36 一财网

原标题:化工板块超20股涨逾5% 机构:顺周期业绩将迎兑现期丨牛熊眼

据华创证券研报,草甘膦突破4万关口,复合肥夏季铺货平缓推进,此外,金属硅、钛白粉等价格上涨。

6月9日早盘,化工板块个股集体飙涨。截至发稿,云天化金浦钛业安纳达等5股涨停,六国化工华鲁恒升正丹股份等超20股涨逾5%。

近期,多种化工品价格上涨。据华创证券研报,草甘膦突破4万关口,复合肥夏季铺货平缓推进,此外,金属硅、钛白粉等价格上涨。

中信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对化工行业关注热点从前期业绩高弹性周期性板块,逐渐转向后续空间较大的成长性板块。一方面近期化工行业进入传统淡季,部分产品价格景气度季节性有所调整,一季报披露结束后市场对二季度业绩不敏感;另一方面近期全球流动性收紧担忧边际减弱,叠加人民币升值,市场短期更关注估值弹性较大的成长型公司。个股方面,推荐可降解塑料龙头金发科技金丹科技,新材料平台公司赛伍技术斯迪克松井股份,轮胎龙头赛轮轮胎玲珑轮胎等。中期看化工景气向上周期尚未结束,下半年仍将是业绩为王,推荐MDI龙头万华化学,钛白粉龙头龙蟒佰利,煤化工龙头华鲁恒升、宝丰能源,纯碱行业龙头三友化工,大炼化龙头恒力石化等。

天风证券研报称,全球化工品供给逐步恢复,预计后续化工品价格走势将分化,Q2是重要观察窗口期,看好外需受益的化纤、农药产业链。化纤产业链中重点推荐粘胶短纤龙头三友化工。农化产业链中重点推荐一是产业链一体化、技术及单品竞争优势突出的细分领域龙头扬农化工利尔化学;二是建议关注制剂企业安道麦,以及利民股份广信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