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安大略省针对穆斯林的汽车撞人事件为“恐怖袭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安大略省针对穆斯林的汽车撞人事件为“恐怖袭击”
2021年06月09日 03:25 央视

  原标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安大略省针对穆斯林的汽车撞人事件为“恐怖袭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6月8日在众议院发表讲话表示,6日晚间发生在安大略省伦敦市的针对穆斯林的汽车撞人事件是“恐怖袭击”。他说,“这个杀人事件不是意外,是恐怖袭击”。特鲁多还援引最近几年发生的一系列针对穆斯林的暴力事件指出,这不是偶发事件。

△特鲁多在众议院讲话△特鲁多在众议院讲话

  加拿大近年来多次发生欧洲裔白人针对穆斯林的暴力袭击事件。最引人关注的是2017年1月29日,魁北克省省会魁北克城发生一起持枪闯入伊斯兰文化中心,向正在做礼拜的穆斯林扫射的惨案。该案造成6人死亡,18人受伤。凶手亚历山大.比索奈特(Alexandre Bissonnette)在2019年3月8日被判处终身监禁,40年不得保释。2020年9月,在安大略省多伦多的一个清真寺,名叫吉列尔梅·冯·纽特海姆(Guilherme Von Neutegem)的男子用刀刺死了一名穆斯林。刚刚发生的这起汽车撞人事件的凶手则是纳撒尼尔·维尔特曼(Nathaniel Veltman)。

  特鲁多表示,政府将努力打击鼓励此类暴力活动的“极右翼仇恨团体”,并将采取更多措施铲除继续威胁公共安全的团体,无论他们是网络上的,还是现实中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特鲁多将这次事件成为“出于仇恨动机的恐怖袭击”,加拿大穆斯林论坛主席撒马尔·马祖布(Samer Majzoub)也认为应该将此次事件定性为国内恐怖主义。但是警方目前只确认这是出于仇恨的、针对穆斯林的袭击,而没有以恐怖袭击的罪名对凶手提起指控,而是以4项谋杀罪和1项谋杀未遂罪提起指控。(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代根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