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鸿蒙概念大火20CM扎堆 白酒行情扩散天热就得来啤的

涨停复盘:鸿蒙概念大火20CM扎堆 白酒行情扩散天热就得来啤的
2021年06月07日 18:4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涨停复盘:鸿蒙概念大火20CM扎堆 白酒行情扩散天热就得来啤的

一、市场情绪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1%,报3599.54点,深证成指跌0.06%,报14862.60点,创业板指跌0.44%,报3228.24点。

  指数午后窄幅震荡,沪指围绕平盘线波动,白酒、云游戏、景点及旅游等板块活跃,鸿蒙概念强势领涨,种植业与林业、三胎概念弱势盘整,医美概念全天较萎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股超110家,赚钱效应中性。

  盘面上,云游戏板块午后拉升,惠程科技此前涨停,游族网络涨超4%,中青宝朗玛信息跟涨;造纸板块午后拉升,岳阳林纸涨超7%,五洲特纸中顺洁柔百亚股份跟涨;景点及旅游板块午后持续拉升,中视传媒涨近4%,众信旅游峨眉山A桂林旅游跟涨;赛马概念午后持续走弱,中体产业跌超5%,海南橡胶鸿博股份亚通股份跟跌。

板块热度:

二、大盘趋势

  上证指数在5月26日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以后,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持续性放大,反而在万亿附近走平,伴随着北向资金净买入量的下移,市场增量资金不明显,最终导致了指数横盘板块轮动的局面。今日两市成交量有走低迹象,上证指数连续9个交易日人在3600点附近横盘,市场震荡之际,板块呈现为快速轮动的走势,未来大概率在3600附近开辟全新的箱体。在这个阶段操作策略上务必不要追涨买,分析当下的行情,围绕中报业绩预期去逢底低吸布局是一个更为稳妥的策略。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59,较上一交易日42有小幅度上升。连板股方面,新股浙江新能10板,东鹏饮料8板。除此之外,拓中股份晋级4板,春兴精工3板。近期连板股亏钱效应较大,持续性较差。市场整体行情还是以板块轮动为主,目前来看,短线情绪目前变化仍旧非常大,市场进一步的风格切换速度加快,大票和小票抢钱的趋势不会改变,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四、热点板块

1、鸿蒙概念

  今日华为鸿蒙概念股集体大涨,截至收盘板块收涨12.96%,排在板块涨幅榜首位。板块中润和软件诚迈科技九联科技20CM涨停,传智教育拓维信息亦收获涨停。此外,数字认证涨逾13%,梦网科技涨逾6%,其他软件个股方面,万兴科技常山北明北信源科蓝软件等多股涨超5%,中国长城超图软件榕基软件用友网络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华为近日将鸿蒙(HarmonyOS)最核心的基础架构部分全部捐赠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各个厂家都可以平等地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获得代码,根据不同的业务诉求来做产品。

华西证券认为,鸿蒙OS拥有灵活适配全场景的功能,实现一端设计,多端适配。从KB级别的Wi-Fi模组到GB级别的手机、电脑等终端,鸿蒙OS均能适配。

  结合鸿蒙OS生态蓝图和当前日渐成熟的HMS产业链,华西证券梳理生态链公司如下:

  技术开发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中科创达(系统开发),中软国际(软件开发)、常山北明(ISV),润和软件(多芯片平台适配);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东方通(中间件)、诚迈科技(软件开发)、北信源(移动安全)、高伟达(金融云)。

  生态应用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用友网络(企业服务)、金山办公(办公软件),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中望软件(工业软件);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万兴科技(视频编辑)、网达软件(华为视频)、彩讯股份(邮件系统)、梦网集团(短信系统)、超图软件(GIS)、四维图新(地图)、科蓝软件(华为钱包)。

2、啤酒

  今日啤酒概念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板块收涨5.88%,排在板块涨幅榜第二位。板块中惠泉啤酒涨停,乐惠国际兰州黄河青岛啤酒珠江啤酒涨幅居前。

  啤酒板块强势,更多的是可以看作是白酒火爆的衍生行情,今年2月白酒迎来集体回调,但白酒板块弹性良好,尤其是今年二三线白酒股业绩增速超预期,山西汾酒水井坊舍得酒业酒鬼酒等个股股价已再创历史新高,继续推动整个板块个股上涨。近期二三线白酒表现出超强的动能。截至今日收盘,海南椰岛皇台酒业老白干酒大豪科技青青稞酒涨停。

  回到啤酒上,夏天是啤酒消费的旺季,而足球等竞技体育则差不多是啤酒最好的促销载体。下周和下月,推迟了一年的2020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将接踵而至。饱受疫情压抑的啤酒消费也将在这个夏天被“释放”。欧洲杯、奥运会等大型赛事,历来都是各大啤酒商家摩拳擦掌的舞台。多数分析师看好今年啤酒市场,叠加运动会概念,有望助力销量上升。

  以2020年6月来看,当月白酒指数上涨9.35%,啤酒指数上涨16.04%,去年同期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百润股份等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些公司都是在超市、餐饮等生活场景中很常见的酒品,市场占有率较高,看好疫情恢复、消费升级叠加夏季消费刚需和运动赛事密集,销量的稳步增长。

五、龙虎榜资金动向

六、涨停统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