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概念大涨 周期股回暖!市场连板高度上升 联络互动录得8涨停健麾信息斩获6连板

婴童概念大涨 周期股回暖!市场连板高度上升 联络互动录得8涨停健麾信息斩获6连板
2021年06月01日 16:4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婴童概念大涨 周期股回暖!市场连板高度上升 联络互动录得8涨停健麾信息斩获6连板

盘面回顾:

  早盘的市场股指是呈现一个探底之后的反弹拉涨走势,不过一轮杀跌后的市场股指顺着沪指在3580点获得支持后再度快速反弹走强,同时也带动了创业板指的大幅拉涨。午后,沪指成功翻红,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周期股有所回暖。两市合计成交1046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1亿元。总体而言,市场短线情绪活跃,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

  盘面上,婴童概念、光刻胶概念、煤炭、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大金融、军工、家电等板块等跌幅居前。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100家,跌停1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减少,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化工、采掘、电子等行业。

  个股异动方面,乳业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走高,金发拉比贝因美此前涨停,一鸣食品品渥食品科拓生物跟涨;白酒概念午后持续拉升,广誉远皇台酒业此前涨停,舍得酒业涨超7%,洋河股份青青稞酒跟涨;煤炭概念持续拉升走高,潞安环能涨超9%,山西焦煤陕西黑猫平煤股份跟涨;采掘服务板块短线拉升,中曼石油涨近6%,准油股份通源石油金诚信跟涨。

联络互动股价录得连续第8个涨停

  6月1日,市场近期强势人气股联络互动继续强势一字板,股价录得连续第8个涨停。消息面上,5月20日联络互动发布了《关于子公司重组合并完成的公告》,公司子公司Newegg.Inc和Lianluo Smart.Inc已完成合并重组,此次合并重组完成后,公司持有重组后上市公司NEGG约2.24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61.1%。合并重组前后,Newegg仍然为公司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5月24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公告当日停牌一天,5月25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并同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日涨跌 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次新股健麾信息收获6连板

  6月1日,健麾信息盘中再次涨停,已连收6个涨停板。资料显示,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医药物流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及移动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是智慧药房的龙头,在A股具有唯一性和稀缺性。27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飞龙股份强势晋级4连板

  6月1日,飞龙股份再次走出一字涨停走势,成功晋级4连板。飞龙股份如此走势,大概率与业绩预告有关。5月26日,飞龙股份发布河南首份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飞龙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实现盈利1.39亿元~1.5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60%~310%。对于业绩变动,飞龙股份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同期基数较低,2021年公司整体订单充足,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

倍加洁一字涨停录得3连板

倍加洁6月1日开盘涨停,全天一字涨停录得3连板。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口腔清洁护理用品以及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昨日晚间,倍加洁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5月27日、2021年5月28日、2021年5月3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问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融钰集团3连板,近期13天11板

  此前连续8日涨停的融钰集团,近日股价又凸显强势,成功实现3连板。5月27日晚间抛出一则收购公告,给出了其股价再次强势涨停的原因。公告显示,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共青城德伦、欢乐基金购买德伦医疗52%、15%即合计67%的股权,目前交易价尚未最终确定。此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方共青城德伦,拟使用部分交易价款增持公司股票,成为公司股东。德伦医疗是一家口腔医疗服务企业。目前,上市公司主要业绩来源于电气开关的销售和软件开发收入,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快速切入医疗健康行业。

热门板块观察:

三孩政策引发概念股大涨

  受政策利好刺激,婴童概念股涨幅居前。板块中金发拉比、美邦服饰等纷纷涨停。消息上,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中金公司称,预计三胎政策放开将对新生儿人口数量起到积极作用,建议从三条主线关注母婴经济,包括母婴用品、母婴渠道,以及母婴服务。

白酒概念异动拉升

  6月1日消息,白酒概念异动拉升,皇台酒业、青青稞酒涨停。消息面上,中信建投指出,白酒板块进入股东大会密集期,上周有古井贡酒、洋河、今世缘的股东大会,投资者参会积极,上市公司反馈乐观。白酒面向好与股价上涨共振,考虑到去年二季度白酒消费仍受冲击,基数相对较低,2021年二季度同比改善明显,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次高端或有亮眼表现。

光刻胶概念股集体飙涨

  6月1日早盘,光刻机概念股集体飙涨。南大光电涨超10%,雅克科技彤程新材涨停。消息面,5月31日晚间,南大光电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自主研发的ArF光刻胶继2020年12月在一家存储芯片制造企业的50nm闪存平台上通过认证后,近日又在逻辑芯片制造企业55nm技术节点的产品上取得了认证突破,表明公司光刻胶产品已具备55nm平台后段金属布线层的工艺要求。首创证券研报称,由于地震原因,全球五大光刻胶生产企业信越化学KrF光刻胶福岛工厂关闭,产能受限,限制对华出口光刻胶。同时由于全球晶圆厂新增产能较多,对光刻胶需求高涨,光刻胶供应持续紧张。

后市策略:中小盘成长板块仍是配置主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