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聚焦“硬科技”面向四大赛道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聚焦“硬科技”面向四大赛道
2021年06月01日 15:43 上游新闻

6月1日,重庆举行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

两江新区是重庆经济的主战场,产业是一大优势,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选取了高端智造、高端生物医药、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作为四大赛道。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表示,两江新区把科技创新作为两江新区全局的核心和关键工作来抓,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努力打造产业创新的高地。目前,两江新区已经形成汽车和电子两个千亿级支柱产业,以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两江新区将重点发展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以及高端装备等产业方向,加快组建创新联合体,联动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本次大赛聚焦“硬科技”领域,选取的四大赛道都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两江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两江新区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为传统产业赋能,实现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依托鱼复、水土、龙兴三大平台打造智能产业集聚区和智能制造创新走廊,提高产业发展能级和现代化水平。

此外,在科技创新方面,两江新区通过此次大赛以赛促创、以赛引智、以赛招商,吸引更多国际一流的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创业项目来重庆和两江新区发展,高标准打造协同创新区,统筹推动礼嘉悦来智慧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科创平台建设,带动新区全域包括各园区、各板块创新齐发力,让科技创新发展、联动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杨野 摄影 李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两江新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