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上演交响乐快闪

长沙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上演交响乐快闪
2021年05月21日 16:13 海外网

原标题:长沙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上演交响乐快闪

你的城市,会怎么度过520呢?来长沙市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感受不一样的浪漫氛围、文化气息。

交响乐走出殿堂上街玩快闪,街巷成为城市文化会客厅大舞台。这两天,走在芙蓉区袁家岭中央商务文化区的各大地标建筑群内,你都有可能与公益高雅交响乐演出“不期而遇”。这一系列“音乐邂逅”,是芙蓉区为广大市民送上的一份520祝福。

在湖南大剧院的一楼大厅,多名年轻交响乐手在现场演绎“爱乐之城”中的经典音乐,曲调欢快,市民纷纷被吸引,或驻足聆听,或拿出手中相机、手机来记录这个惊喜瞬间;在湖南图书馆大厅、友谊商店、袁家岭新华书店、长沙佳兆业广场,这样的室外交响乐演出也精彩上演。

据悉,本活动是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这种年轻人喜爱的流行方式,对经典的交响乐进行青春化的演绎,让高雅艺术走出剧场、走上街头巷尾、走到老百姓家门口。

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是一大批湖南省级“文化艺术院团”的聚集地,也是长沙配套成熟的商圈之一。文艺青年聚集的湖南图书馆、新华书店、湖南大剧院,客流如织的友谊商店,高端大气的长沙佳兆业广场……在这五处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地标性建筑开启交响乐快闪,拉近了普通市民与高雅艺术之间的距离,让以往“高大上”的交响乐接了地气。

“公益演出的形式,确实能让更多人近距离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参与演出的大提琴手刘湘说:“以前不是在剧场里,就是在舞台上演出,或者在教室里教学,但这一次感觉完全不同,陌生的聆听者跟我距离仅仅只有5米左右,默默倾听由衷鼓掌,无论是听者还是演奏者,都更容易陶醉其中。”

为了更好地呈现这次交响秀,在乐手的选择上,既要保证演奏水平又要保证青春活力,所以绝大多数乐手都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年轻音乐老师。在乐曲方面,也是选定了深受观众喜爱的电影“爱乐之城”中的经典音乐等,既符合袁家岭中央商务文化区的文化属性,也贴合星城长沙的青春活力。

聚焦文化创新,在文化产业上建高地、筑高原、造高峰,据了解,今后芙蓉区还将创新形式手段,打造更多形式新颖、聚集人气的活动,让文化艺术融入大众生活,推动片区繁荣发展。(图文: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华书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