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接棒大金融 核心资产带领指数突破3500点

钱坤投资:接棒大金融 核心资产带领指数突破3500点
2021年05月17日 15:36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周五是大金融带领指数完成大阳线,今天则是核心资产接棒带领指数突破3500点,因为对指数影响最大的无非就是这两个。

  接下来就是老生常谈的关注点:本周看看指数能不能站稳3500点之上,然后我们再决定重新画不画新的箱体。指数是否真正站稳以三日为限,连续三天站在3500点之上就算突破有效。

  资金流

  两市成交额9300亿附近,再次完成放量。但大部分个股却是跌的,结合指数看说明今天的量基本都是权重或者核心资产里的大票所完成的。指数、市场量能,核心资产,这三者已经是高度紧密的关系,这一点在一周之前就重点提醒大家了。

  再说市场风格,毋庸置疑的,核心资产或者说抱团大票是今天最强的板块,不仅拉动指数本身也是最好的机会,整体弹性非常好,我们一直在强调这个方向里的机会,如果不会选热点票那还不如直接选抱团大票,当前大票的弹性是一点不亚于小票的,流动性还更好更有优势。

  再说小票投机市场,今天整体比较糟糕,大部分在跌,盈亏效应也并不好,想要逆转需要一个转势的节点,当前两种风格的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

  板块热点

  指数强势上攻3500点,抱团大票果然爆发,题材热点不够强,但里面走的最好的依然是我们不断强调的消费和科技,逐一解析:

  1、消费:人口普查相关的在走弱,但是医美再次走强宣告了自己并没有就此结束,提醒大家,目前的走势跟以往没有区别,就是“分化与轮动”,看看贝泰妮看看爱美客,这些腰部的今天领涨,而上周涨的最好类似长江健康奥园美谷则是明显不行。板块指数同时不断新高之中,所以医美结束了吗?

  显然没有。再说今天再次走强的食品板块,也是从上周起就给大家第一时间提醒了,上周五就有走强的苗头,今天只是延续了这种强的势头,尤其是叠加了次新属性的食品票,最好是有基本面逻辑的细分赛道龙头。再说酿酒,现在果然轮动到了一线,分化比较明显,这个板块现在跟指数联动紧密,这点比较有意思。

  2、科技:周末有消息刺激,今天延续了上周反弹的势头,虽然整体不够强,但是这样对接下来的持续性预期反而更好。短线只能低吸不宜追高,中期依然值得关注。

  3、核心资产:分两个来讲,有色,一直在提醒大家会有反包的机会,今天果然就来了,这一点必须要开盘及时反映过来,并且这种反包也是不宜盘中追高。

  再说抱团大票,指数强则抱团票必然会走强,而叠加了有色和特斯拉的类似华友钴业(非荐股)这种的则是强上加强,整个的抱团票今天是大反弹了,继续作为我们持续跟踪的主要方向之一。

  后市展望

  看上去今天背离比较明显,指数上攻抱团票们整体表现良好,但是今天大部分股票却是下跌的。许多人对此有所担心,就像担心上周五金融券商板块带起的指数爆发一样。其实大可不必。

  如果指数继续往上走,那抱团大票就是最好的机会。而如果指数开始震荡,则题材热点很可能会卷土重来。资金是永远逐利的。

  方向上依然维持我们一直强调和跟踪的这三条主线:消费、核心资产、科技。再详细说一下:消费里当前的重点是医美和食品,核心资产的重点就是抱团大票。科技主要还是盯着芯片半导体。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