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重要指数成分股调整在即!券商预测结果出炉 这些公司有望调入

A股三大重要指数成分股调整在即!券商预测结果出炉 这些公司有望调入
2021年05月08日 16:3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A股三大重要指数成分股调整在即!券商预测结果出炉 这些公司有望调入

  A股三大重要指数成分股调整在即,券商预测结果出炉。

  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上证50指数均会在每年的6月和12月进行定期调整,由于样本股调整是被动的操作,因此若调入调出样本股的调整规模较大,则可能带来交易性的投资机会。一般来说,对于新增的成分股,股价会是上涨,交易量上升;对于调出的股票,股价会下跌。

  对于6月份的样本股调整,参考依据主要是上一年度5月1日至审核年度4月30日的交易数据及财务数据。由于指数编制规则透明,因此按照细则对指数样本股调整进行预测便成为可能。

华泰证券于今日给出成份股调整的预测名单,预计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变动25只,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变动50只,上证50指数成分股变动5只。

沪深300指数预测调整20只成份股

  沪深300指数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有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沪深市场整体表现。

  根据沪深300指数编制规则,华泰证券预测2021年6月份沪深300指数调入中金公司金山办公沪硅产业-U、华熙生物阳光电源等25只股票。预测调出天茂集团广汇汽车航天信息青农商行新湖中宝等25只股票。

图片来源:华泰证券图片来源:华泰证券

中证500指数预测调整50只成分股

  中证500是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股票价格表现的指数。

  根据中证500指数编制规则,华泰证券预测2021年6月份中证500指数调入卫宁健康华宝股份阳光城养元饮品光环新网等50只股票;预测调出安并食品、上实发展神州高铁依顿电子大富科技等50只股票。

图片来源:华泰证券
图片来源:华泰证券图片来源:华泰证券

上证50指数预测调整5只成份股

  上证50指数由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

根据上证50指数的编制规则,华泰证券预测2021年6月份上证50指数调入山西汾酒、中金公司、通威股份航发动力紫金矿业5只股票,调出京沪高铁中国铁建中国人保汇顶科技红塔证券5只股票。

图片来源:华泰证券图片来源:华泰证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华泰证券 A股 股票 样本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