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个性化需求 及时送上政策“春雨”

解决个性化需求 及时送上政策“春雨”
2021年05月08日 09:05 人民网

原标题:解决个性化需求 及时送上政策“春雨”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对于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1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近日,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政策宣讲队携企业个性化需求单,走进天津市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园,组织高新和科小企业开展研发费加计扣除专题辅导。

宣讲队通过政策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将研发费加计扣除的关键点和风险点做了重点提示,现场辅导企业辅助账的建立,同时对最新残保金、工会经费等非税收入政策做了详细讲解,并将社保费的缴纳方式进一步明确。

“我们是纸制品制造企业,每年在研发费方面都有支出,去年材料费支出较大,对能够有多少计入研发费加计扣除没有把握。这次培训很及时,将最新的政策做了宣讲,同时解答了我们记账过程中的疑问,让我们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更有底气了。”天津市吉利光大包装有限公司会计陈周萍说。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持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北辰税务通过前期问卷调查、实际走访等方式掌握了企业的政策个性化需求,这次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专题讲解就是在企业开展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情况下召开的,为纳税人及时送上政策支持的“春雨”。下一步,我们也将持续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计扣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