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下滑及美元走软提振 黄金自2月以来首次突破1800美元

国债收益率下滑及美元走软提振 黄金自2月以来首次突破1800美元
2021年05月07日 03:02 金融界

原标题:国债收益率下滑及美元走软提振 黄金自2月以来首次突破1800美元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5月7日消息,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及美元小幅走软提振,黄金期货自2月以来首次站上18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

6月份黄金上涨31.40美元,涨幅1.8%报收于每盎司1,815.70美元,盘中一度升至1,818.60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最活跃的合约价格创下了2月1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7月银价也上涨96美分,至每盎司27.48美元,涨幅3.6%,收于2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周三澄清了此前被解读为主张提高利率以防止经济过热的言论后,金价从周二的下跌中反弹。

大宗商品交易商还分析了英国央行的投票结果,该投票主张"在一定程度上"放慢继续购买政府债券的步伐。英国央行以8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表示,将把购买英国政府债券的目标维持在8,750亿英镑,只有即将离开央行的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投票赞成将购买规模缩减500亿英镑。

Metals Dail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金价突破关键价格关口“对黄金来说意义重大”。他表示:“在过去三周里,黄金已经五次尝试突破但都没有成功,这进一步加强了抗性水平的强度。关键问题是,10年期美国国债的名义收益率一直在小幅下降,而实际收益率似乎再次回到了-1%。同时银价大幅升穿27美元,也将增强金价走高的信心。”

Potomac Fund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Dan Russo表示,升穿1,800美元的关键水准是有利的,因为它延续了4月以来的一系列高位和低位,并延续了近期的上行趋势。他在电子邮件评论中称,金价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承压,但在重要技术位找到支撑后,近期已开始改善,金价在1,670-1,690美元区间停止跌势。

Zaner分析师在每日简报中写道,黄金和白银多头获得了美联储的支持,美联储保证隔夜利率将持续处于低位,而美元将明显逆转。他们表示,美联储在过去36小时的对话,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利率上升的威胁,这一威胁是由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本周早些时候呼吁美联储采取行动的言论引发的。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57%左右,根据ICE美元指数DXY计算,美元汇率下跌0.4%至90.977。

在其他金属方面,周四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全球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第一季度和4月份出现资金流出。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全球黄金ETF4月下跌18.3吨,意味着过去六个月里有五个月出现资金外流。另外,Refinitiv Metals Research表示,黄金ETF投资者第一季度清仓175吨,为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的季度净流出水平。

根据Refinitiv Metals Research的数据,资金外流“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自今年年初以来投资者对黄金的信心发生了转变,金价受到美元坚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随着疫苗项目的不断推出,人们对经济复苏的热情日益高涨的打压。”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铜价格上涨1.7%至每磅4.60美元,成交最为活跃,达到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7月铂上涨2.3%,至每盎司1,257.60美元,6月钯下跌近0.9%至每盎司2,947.40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