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拟减持不超4.91%民生银行股份

华夏人寿拟减持不超4.91%民生银行股份
2021年05月06日 18:00 中保网

原标题:华夏人寿拟减持不超4.91%民生银行股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5月5日,中国民生银行发布了三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与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股份”)、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有限”)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并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解除协议》。同时,根据公告,华夏人寿在未来12个月内在合法合规且不违背相关规则和承诺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时机减持民生银行的股份不超过总股份的4.91%。

截止2021年4月29日,华夏人寿、东方股份、东方有限分别持有民生银行股份总数的4.91%、2.92%、0.08%。

根据公告,东方股份、东方有限无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在民生银行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从时间线上看,2016年6月29日,华夏人寿与东方股份签署协议,就双方在民生银行股东大会行使表决权、提案权时采取一致行动等事宜进行了约定。2018年12月27日,上述双方签署补充协议,将一致行动的有效期从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延长至民生银行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同日,华夏人寿与东方有限签署协议,就双方在民生银行股东大会行使表决权、提案权时采取一致行动等事宜进行了约定。

2021年4月29日,经友好协商,华夏人寿分别与东方股份、东方有限解除一致行动关系。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夏人寿与东方股份、东方有限不再有任何一致行动安排。

民生银行公告称,一致行动协议解除协议签署生效后,不会导致该行第一大股东变更;不会对该行日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该行经营管理、人员独立、资产完整、财务独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