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会关注涉俄议题 暂未考虑新的对俄措施

欧盟外长会关注涉俄议题 暂未考虑新的对俄措施
2021年04月19日 23:19 央视

  原标题:欧盟外长会关注涉俄议题 暂未考虑新的对俄措施

  当地时间4月19日,在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上,一系列涉及俄罗斯的议题受到关注。鉴于近日来乌克兰东部局势趋紧,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9日当天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参会。

△4月19日,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 图片来源:欧洲理事会网站△4月19日,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 图片来源:欧洲理事会网站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欧盟各成员国外长一方面重申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一方面对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15万军队表示担忧,并呼吁俄方为地区局势降温。博雷利同时还称,在全面落实明斯克协议方面,欧盟继续支持“诺曼底模式”会议发挥作用。

  此外,博雷利称收到了来自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团队的信件,并认为纳瓦利内的近况不断恶化。为此,博雷利呼吁俄方对纳瓦利内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在今年3月2日,欧盟方面就曾以参与对纳瓦利内的逮捕、起诉和判刑为由,对4名俄罗斯人员实施了制裁,令本已陷入低谷的欧俄关系雪上加霜。

  在19日的会议上,捷克外长还就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人员的情况作了通报。博雷利就此向媒体澄清,捷克方面没有向欧盟提出采取统一行动驱逐俄外交人员。而针对近期这一系列涉俄议题,欧盟也暂未考虑新的制裁措施。(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章文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