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家!3649亿元!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再扩容

770家!3649亿元!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再扩容
2021年04月08日 21:29 上游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4月8日,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了解到,近年来,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规模稳步扩大。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市共有备案股权投资类企业770家,全年新增58家,注册资本3649.22亿元,全年新增325.64亿元。实收资本1789.69亿元,累计对外投资金额1717.88亿元,全年投资金额204.12亿元。

  2020年12月28日,经国家外汇管理局审定,同意重庆市开展QDLP试点,额度50亿美元。同时,我市正在开展合格境外投资者境内投资(QFLP)试点研究,进一步打通我市跨境投融资双向便利通道。

  围绕行业发展,我市加快制定出台一系列新政策。据介绍,市金融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形成《关于发展股权投资促进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从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加大政府引导和扶持、进一步完善行业生态、吸引高质量人才汇聚、优化市场投资环境等5个方面提出14条政策措施,吸引国内外知名基金来渝展业,进一步引导我市股权投资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与此同时,市金融监管局开展全市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摸排处置,分级分类管理风险,全面掌握全市基金风险情况;组织召开私募基金风险防范攻坚战专题会,研究行业风险点,明确各部门职责,做好风险预警监测防范非法集资;与重庆证监局、市公安局、重庆市税务局共同签署《重庆辖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合作备忘录》,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近年来,市金融监管局还举办并组织基金公司参加投融资对接会和重庆拟上市企业项目对接会,对接项目企业56家,促进5家基金与6家企业签订金额6.3亿的意向投资协议;优化股权投资类企业备案流程,将办结时限从15个工作日缩减到7个工作日,进一步提升企业备案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