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亏损,ST罗顿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连续两年亏损,ST罗顿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1年04月07日 10:42 界面新闻

原标题:连续两年亏损,ST罗顿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近日,*ST罗顿(600209)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完成营业收入5,438.74万元,较上年减少57.0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729.41万元,同比下降7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580.26万元,同比下滑86.91%。

图片来源:*ST罗顿2020年年报图片来源:*ST罗顿2020年年报

由于2020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ST罗顿股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罗顿”,并于3月19日停牌一天,3月22日复牌。事实上,自*ST罗顿1999年登陆上交所以来,已经有九年处于亏损状态中,多次濒临退市边缘,公司生存压力巨大。

2020年,*ST罗顿对参股公司德稻(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47.62%股权投资全额计提了减值;同时经第三方资产评估,公司所持有的北京罗顿沙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4.17%的股权公允价值减少。总计减少利润7229.84万元。

从业务板块分类看:酒店经营与管理业务方面,因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带来较大冲击,旅游需求侧出现了断崖式下降,2020年公司下属海口金海岸罗顿大酒店入住率严重下滑,仅完成经营收入1377.80万元,较上年减少32.52%,整体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据*ST罗顿介绍,海南省酒店市场供大于需,行业竞争激烈,海口金海岸罗顿酒店在同行中缺乏较强竞争优势,近年来一直处在亏损状态中。

建筑装饰工程业务的主要收入来源为高档星级酒店装修装饰。因受国内外经济环境波动以及疫情等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影响,*ST罗顿部分已开工项目出现停滞,新项目承接也不甚理想,业务收入完成4045.86万元,较上年减少61.84%。

2020年10月16日,*ST罗顿原控股股东罗衡机电公司协议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浙数文化实际控制的永徽隆行成为罗顿发展第一大股东及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2020年11月,新一届董事会改组完成,*ST罗顿重整战略架构,注册成立了杭州罗顿公司、北京罗顿公司、海口罗顿公司和儋州罗顿公司四家全资一级子公司,拟转型发展成为以数字体育、直播等新兴产业为核心,以酒店旅游、建筑装饰工程业务等传统产业为辅的企业,计划在挖掘现有业务潜力的基础上积极寻找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2021年3月31日,*ST罗顿召开2020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并在会上明确表示,由于去年年末退市新规的出台影响了公司原定的计划,因此2021年做好摘星摘帽工作将是公司的一场“保卫战”,也是“翻身仗”,对此公司拥有充分的信心。

*ST罗顿称,未来公司将立足海南打造国际数字体育IP,通过持续优化数字产品研发,打造数字体育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做好传统业务的经营及处置,推动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能否抓住“互联网+体育”“旅游+电竞”的新风口成功破冰,*ST罗顿来到了发展转型的关键岔路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