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小平:建议稳慎推进人民币在周边国家使用

全国人大代表杨小平:建议稳慎推进人民币在周边国家使用
2021年03月06日 11:36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两会快讯 | 全国人大代表杨小平:建议加强同周边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合作,稳慎推进人民币在周边国家使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局长杨小平表示,着力营造良好的人民币跨境使用环境,挖掘人民币在贸易投资中计价、结算的潜力,将有助于服务实体经济和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稳慎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目标。

  杨小平建议,加强同周边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合作,建议从国家层面规划金融合作,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清算系统(CIPS)覆盖水平,进一步完善边境金融服务体系。他还建议,稳慎推进人民币在周边国家使用,建议在国家对外金融合作的战略布局下,鼓励和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在贸易与投资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全国人大代表 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