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痛失大佬 南方基金董事长张海波去世

资本市场痛失大佬 南方基金董事长张海波去世
2021年02月19日 14:12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资本市场痛失大佬!南方基金董事长张海波去世

  国内资本市场又痛失一名大佬。

  2月19日,有市场消息称南方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不幸去世。公开资料显示,张海波2016年10月份开始担任南方基金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迄今四年多时间。在加入南方基金之前,张海波曾就职于华泰证券,并一度担任华泰证券的副总裁、党委委员、兼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超过2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在张海波担任董事长的四年间,南方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从2016年底的3855.42亿元增长至去年底的7840.44亿元,实现了翻倍。

  张海波生于1963年,籍贯安徽,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投资老兵。2016年张海波加入南方基金时,后者在公告中对他的履历进行了介绍:“曾任职中共江苏省委农工部至助理调研员,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调研员。1998年12月加入华泰证券,曾任总裁助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投资银行业务总监兼投资银行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华泰证券副总裁兼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曾分管投资银行、固定收益投资、资产管理、直接投资、海外业务、计划财务、人力资源等工作。现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兼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海波出任南方基金董事长一职时,正值上一任董事长吴万善离职、董事长职位“空窗”大半年之时,彼时张海波还担任着华泰证券的副总裁、党委委员兼华泰(上海)资管的董事长。来到南方基金任职后,2017年5月张海波正式向华泰证券递交了辞呈,专任南方基金管理董事长。

  张海波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他在去年底撰文探讨“双循环+跨周期”环境下的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路径。在文章中他指出,面向未来,在“双循环+跨周期”的大环境下,公募行业应加强自身实力,培育与全球一流资管公司竞争的能力,承担更深刻的使命。

  Wind数据显示,目前南方基金以8344.68亿元的管理总规模排在所有公募基金公司的第5位,其中非货币型管理规模为4785.26亿元,也排在所有公司的第5位。而根据南方基金此前公开的数据,南方基金集团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3万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客户数突破1.4亿,公募产品累计向客户分红突破13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