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的力量!白银创八年收盘新高,下一个目标会是原油吗

散户的力量!白银创八年收盘新高,下一个目标会是原油吗
2021年02月02日 06:56 一财网

原标题:散户的力量!白银创八年收盘新高,下一个目标会是原油吗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 Eugen Weinberg预计,投资者未来也可能转向更大规模的市场,比如原油。

WallStreetBets论坛开始将注意力转向了1.6万亿美元的白银市场,“白银挤压”在推特也上了热搜。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主力合约一度大涨12.3%,触及30.35美元/盎司,创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收盘报29.41美元/盎司,创2013年以来收盘新高。

热潮上周已点燃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上周就有WallStreetBets用户在论坛上开始相互鼓励买入白银,称银行一直在人为压低银价,掩盖实物供应短缺。该帖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空头挤压”,白银应该在1000美元而不是25美元。同时暗示白银和黄金市场是地球上最被操纵的市场之一,银行在操纵金银来掩盖真实的通胀水平,相比之下白银是对冲通胀的最好方法。

事实上,投资者热情在刚过去的周末已经点燃,现货首先成为目标。包括Money Market、SD Bullion、JM Bullion、Apmex等平台先后宣布暂停销售白银产品。AMPEX发表公告称,由于白银实物产品面临前所未有的需求,无法接受大额订单。

周一亚市早盘,白银便大幅高开超5%。散户投资者随后涌入全球最大白银ETF iShares Silver Trust,将其推高9%。白银股赫克拉矿业收盘涨28.3%,泛美白银涨12.1%。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目标,能够让白银这个市场出现波动,说明每个人都要对(背后的交易、平台)技术认真对待。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认为,无法想象这种情况会发生在白银这样严肃而庞大的市场上,“我完全低估了这一点(散户的力量)。”

有意思的是,WSB上有关白银讨论并不都支持购买白银和相关股票,也有不少用户认为提出“白银挤压”是为了分散GameStop和其他股票交易的注意力。

机会还是风险

除了空头挤压之外,散户投资者看好银价的原因还包括:白银被广泛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等应用中,而新能源行业正处于爆发期等。瑞士银行高级分析师奥兹卡德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认为,今天白银的快速上涨可能比GameStop、AMC更为理性,但这种涨势很可能是短暂的。

金银比是重要参考因素。奥兹卡德斯卡娅表示,去年金价大涨至历史高点,白银并未有效跟进,金银比一度突破90关口,远高于历史均值60。如果未来金价在每盎司1800美元附近保持稳定,银价“可能在30-32美元区间内震荡整理”。

白银大涨带动了金属市场的活跃,铂金大涨4%,钯金、镍、锡、铝等品种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温博格(Eugen Weinberg)预计,散户投资者这种购买热潮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带动整体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反弹。“由于金融体系中的流动性过剩,不仅可能在白银领域,而且很可能在大宗商品和其他资产类别中产生泡沫。”他说。

类似于白银,如今投资者也可以通过ETF买入各类挂钩金属的标的。温博格认为,投资者未来也可能转向更大规模的市场,比如原油。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达赫达(Bernard Dahdah)相对态度谨慎,他在报告中说,对白银的新兴趣可能会损害这种贵金属的长期潜力。“Reddit上的支持者们有一种误解,认为黄金白银是银行在做空,而实际上他们只是在交易价差。两个因素散户投资者无法加以影响:1)美元融资问题;2)实物交割问题。此外银价上涨的影响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可能被迫提高这种贵金属的保证金,此举可能会迫使一些投资者退出市场。”报告写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宗商品 白银 原油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