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18.56亿元购买委托理财 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今世缘18.56亿元购买委托理财 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2021年01月22日 16:03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今世缘18.56亿元购买委托理财 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上交所于1月20日向今世缘(603369.SH)下发了监管工作函,事由为就公司购买委托理财有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此前1月15日,今世缘发布公司委托理财公告称,公司将用自有闲置资金向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购买18.56亿元委托理财产品。信托产品期限为12个月,银行现金管理产品和资产管理计划为净值型产品,可每工作日开放赎回。 

  公告显示,托理财产品名称分别为人保资产高收益1号、人保资产信用增强1号、华泰寰益19122号、华泰寰益19142号、华泰紫金投融睿赢7号、华泰紫金投融稳进2号、中信富力杭州A1期、中信富力杭州B3期、中信深圳龙岗A1期、上信扬雅债权、上信万达地产A4、上信万达地产B4、龙盈天天理财1号、步步增盈、南京锐晟、重庆信托鹏锐1号、碧桂园苏韵4号、华泰紫金投融睿赢9号。 

  今世缘称,此次委托理财目的为拓宽投资渠道,提高公司存量资金使用效率与效益,降低财务成本。 

  关于对公司的影响,今世缘表示,上述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主营业务运作正常情况下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同时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理财收益。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不含委托理财资金)13.69亿元,上述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不含委托理财资金)的比例为135.57%,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本次委托理财产品按照准则规定应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另外,今世缘称,受托方并不承诺或保证取得预期收益,在理财产品出现极端损失情况下,公司可能面临无法取得预期收益率乃至投资本金受损的风险。 

  截至2020年9月30日,今世缘资产总额为106.23亿元,负债总额为26.18亿元,资产净额80.0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1亿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交所 华泰 理财产品 今世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