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个外资大项目在沪签约 上海成跨国公司全球布局增长点

62个外资大项目在沪签约 上海成跨国公司全球布局增长点
2021年01月15日 17:38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外资企业看好中国、投资上海的热情不减。

  1月15日,投资总额达118.5亿美元的62个外资项目在兴国宾馆集中签约,有29个项目超过1亿美元,7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

  “全球疫情之下,中国经济依旧稳中有升,对于达涅利集团的全球布局来说,除了这里,我们没有第二个选择。”达涅利冶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CEO马一诺今天在现场签约,将在华公司升级为地区总部,并落户南虹桥。

  “达涅利中国是集团在亚洲最重要的设计、制造和研发中心,我们的工厂和管理职能设在江苏常熟。此次中国区总部落地上海的南虹桥,将提升总部能级,加大对华投入。”马一诺表示,虹桥商务区不仅拥有优越的地理优势和交通便利,同时给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同样是为地区总部增能,百事食品将大中华区总部放在了松江区。

  “2018年,我们宣布增资近1亿美元,扩建并改造上海松江食品工厂。去年年底,该项目已经竣工,增资承诺已经达成,届时这里将成为百事公司在华最大的薯片生产基地。”百事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说,大中华区总部的落地,意味着百事食品的生产、研发、营销、财务、人才、供应链等职能都将汇聚在上海,有利于在华的长远发展。

  百佑佳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总部在美国,2020年初在上海设立餐饮分公司,开展餐饮配送服务,却很快遭遇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公司业务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销售停滞、物流不畅、跨省运输中断、冷库爆满、大批货物滞留港口。

  “当时市区两级领导先后到公司调研,认真了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使我们顺利渡过了难关。公司2020年服务客户2200多家,销售各类货物218万吨,营业额比去年逆势增长了55%。”百佑佳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慧说,良好的营商环境使他们安心扎根上海、扎根静安,我们公司有信心发展得更好、更快。此次将上海公司升级为集团的亚太地区总部,将把更多业务和管理职能放到我们公司。未来三年,预计公司业务每年将保持20~30%的增长。

  上海市商务委透露,2020年,上海实际使用外资202.33亿美元,在前一年增长10.1%的基础上,同比继续增长6.2%,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底,上海已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71家,外资研发中心481家。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美元 外资 上海 食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