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亥俄州研究人员称发现两种可能源自美国的新冠病毒变种菌株

美俄亥俄州研究人员称发现两种可能源自美国的新冠病毒变种菌株
2021年01月14日 02:55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俄亥俄州研究人员称发现两种可能源自美国的新冠病毒变种菌株

  当地时间1月13日,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他们发现了可能源自美国的两种新冠病毒变种,其中一种在12月底和1月初的三周时间里迅速成为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主要新冠病毒菌株。

  据称,俄亥俄州韦克斯纳医学中心的专家是在一名来自俄亥俄州的患者体内发现这种新变种菌株的,之后,研究人员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发现了该菌株的进化证据。俄亥俄州的研究人员报告说,这种新冠变种病毒可能源自美国,因为该菌株含有三个“以前从未在冠状病毒中同时出现过”的基因突变。“这种新的‘哥伦布菌株’具有与我们研究的早期病例相同的遗传基础,但这三个突变代表着一个重大的进化,”分子病理学部门副主席、该研究的领导者丹·琼斯在新闻稿中说,”我们知道这种转变不是来自英国或南非的(新冠变种)病毒分支。”

  目前,在哥伦布市发现的这种新冠病毒变种菌株被命名为COH.20G/501Y。而据研究人员表示,另一种新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菌株的结构与英国出现的更具传染性的新冠变种病毒相似。琼斯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从3月份开始就一直在对病毒进行测序,他们已经大幅增加了每周对数百个样本进行测序的努力。他补充说,他已经将他团队的发现发送给了俄亥俄州卫生部,但还没有发送给美国疾控中心。与其他州一样,俄亥俄州目前也面临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的局面,数据显示,该州近两周的平均感染率增加了27%。(央视记者 许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