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关注高景气及业绩确定性机会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关注高景气及业绩确定性机会
2021年01月13日 16:05 证券时报网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关注高景气及业绩确定性机会

  源达指出,根据以往历史表现来看,大涨之后分化概率比较大,操作上注意轻指数重个股。中期来看,政策面宽松、增量资金不断入市以及技术走势上量价配合良好,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的格局不变。具体配置上,市场结构性的趋势或将延续,可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银行、券商等大金融的估值修复机会目前抱团龙头的现象发散明显,可关注持续景气度及政策利好的军工、大科技的龙头企业;以及伴随涨价逻辑的半导体和新能源方向的机会。在此基础之上关注真正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叠加年报、一季报业绩预增的属性,整体上短期控制仓位,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昨日股指突破2018年高点3587点之后,并成功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券商股表现功不可没,伴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券商板块的整体启动有重要指示作用,应重点关注券商板块动向。今日开盘跟随国外市场顺势高开,盘中快速下探打压昨日的短线获利盘并回抽了5日均线,在5日均线得到支撑后再快速拉起。由于昨日的大阳线一举收复前一交易日的阴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未来只有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操作上,应持股待涨为主,回避绩差股垃圾股和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

  和信投顾指出,整体看,高位抱团的资金分歧加剧,进行高低切换,部分资金流入低位大科技股和低位大市值的中国中车等中字头股票,技术层面看,昨日提示做多的同时保持一丝谨慎,沪指60分钟级别MACD有形成背离结构的可能,短线建议逢高减仓或调仓换股,今日沪指冲高回落,并形成60分钟级别的背离结构,走势符合预期,短期指数承压,但两市成交1.23万亿,对比昨日有所放量,表明资金承接力度较强,虽然短期指数有向下调整概率较大,但向下的空间有限,所以不必担心指数下跌,回调反而是机会,短线可择机分批低吸,但要踏准节奏,把握好板块轮动的机会,并合理控制仓位。方向上,继续关注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抱团板块回调到位后的机会和低位刚启动的中字头个股及大科技方向的反弹机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