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智教育今日挂牌上市 处在线教育叠加IT培训双重赛道

传智教育今日挂牌上市 处在线教育叠加IT培训双重赛道
2021年01月12日 16:47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传智教育今日挂牌上市 处在线教育叠加IT培训双重赛道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1月12日,国内IT职业培训企业——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智教育”或“公司”)正式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传智教育”,股票代码“003032”。此次公司公开发行A股4,024.4750万股,发行价8.46 元/股。12日收盘,传智教育报收12.18元/股,涨幅达43.97%。

资料显示,传智教育主营计算机数字化人才培训,2019年,公司营收达4.41亿元,同比增长16.71%,净利润达1.08亿元,同比增长6.16%。

从行业情况来看,A股目前教育类上市公司主要有:中公教育(002607)、昂立教育(600661)、紫光学大(000526)、美吉姆(002621)、凯文教育(002659)、开元教育(300338)、中国高科(600730)和东方时尚(603377)。

其中,中公教育、昂立教育是通过借壳完成上市,紫光学大、美吉姆、凯文教育、开元教育采用的也是类借壳的形式上市。中国高科和东方时尚,前者是上市前并非教育类公司,后来业务产生调整;后者是归属于“交通运输业”类行业上市,经调整成教育类。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客观原因,过去我国民办教育机构在A股上市,难以达到IPO的条件。而传智教育今日A股上市,是教育行业IPO的大破冰。

传智教育主要从事非学历、应用型计算机信息技术(IT)教育培训。报告期内,传智教育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计算机信息技术(IT)短期培训业务,公司该类业务主要面向有 IT 学习需求的成年人,累计培训IT人才15万余人,教学中心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重庆等地。

从业务情况来看,公司所覆盖的客群范围正逐步扩大。2017 年,传智教育开始运营主要面向高中毕业生的 IT 非学历高等教育业务,现有在校生 1100 余人。同样是在2017 年,公司开始试运营面向学龄前少儿的、以少儿美术为主要内容的非学科素质教育业务,于 2019 年开始试运营面向青少儿的在线编程教育培训。

传智教育所处赛道属于在线教育叠加IT培训的双重赛道。据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2018 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518亿元,同比增长25%,预计2022年前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9%以上,增速持续降低但增长势头保持稳健。用户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不断提升、在线付费意识逐渐养成以及线上学习体验和效果的提升是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传智教育方面指出,受下游IT行业快速发展、IT人才市场需求旺盛的带动,我国 IT 教育培训行业在2006-2008年逐渐兴起并快速发展。

受IT技术应用领域广泛、不同技术交互促进的影响,近年来 IT 技术变革加快,专业化、精细化的IT人才需求旺盛,IT教育培训行业不断增长。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2012-2019年中国 IT行业整体收入和利润高速增长,IT行业整体收入由 2012 年的 24,794 亿元增长至2019年71,768 亿元,整体利润由 2012 年 3,366 亿元增长至 2019 年9,362 亿元,收入和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 16.40%和 15.74%。

此次IPO,传智教育瞄准了公司业务版图拓展和研发能力提高两个方向。招股书显示,传智教育本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 40,244,750 股人民币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本次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投入“IT 职业培训能力拓展项目”和 “IT 培训研究院建设项目”的建设。

据透露,未来两年公司发展规划主要包括: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扩大教学中心规模,持续扩大线下教育在全国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再者,强化广告宣传,逐步提升公司IT非学历高等教育领域传智专修学院的市场影响力;另外,加大线上投入、强化研发创新,逐步完善在线教育生态网络建设,提升在线教育知名度等。

传智教育董事长、总经理黎活明此前在12月30日的上市路演上表示,公司将围绕总体发展战略及发展目标,通过区域拓展、业务延伸,强化公司在IT教育培训领域内的竞争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T培训 东方时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