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议决议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议决议公告
2021年01月12日 06: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0-004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或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议,于2021年1月8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21年1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通讯方式参加人员为曾江虹、刘卫兵、欧阳建国、陈思平、虞熙春)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权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权董事9名。公司监事均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梁桂秋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发 表了核查意见,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披露的《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向徽商银行申请贷款授信额度的议案》

  鉴于原额度已到期,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股权55%,以下简称“普尔德医疗”)继续向徽商银行合肥太湖路支行(以下简称“徽商银行”)申请最高不超过人民币贰仟伍佰万元整(¥25,000,000.00)以内(或等额外币)的贷款额度,最终额度以银行审批为准;上述申请的贷款期限为一年,额度用途为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敞口、信用证敞口、信用证押汇等业务;本次申请的贷款额度项下发生的具体业务币种、金额、期限、利率与费率、偿还等事项以具体业务合同的约定为准,额度期限为自授信额度合同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普尔德医疗以其自有土地、房产进行抵押担保。

  当具体业务发生时,公司董事会授权由普尔德医疗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上述授信额度范围内的所有贷款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审核并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贷款、资产抵押的所有文书并办理相关事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向银行申请贷款额度授信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申请额度承接原贷款额度,不新增公司贷款额度。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向工商银行申请贷款授信额度的议案》

  鉴于原额度已到期,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继续向中国工商银行合肥科技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申请最高不超过人民币贰仟万元整(¥20,000,000.00)以内(或等额外币)的贷款额度,最终额度以银行审批为准;上述申请的贷款期限为一年,额度用途为流动资金贷款,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银行承兑汇票敞口、信用证敞口、信用证押汇等业务;本次申请的贷款额度项下发生的具体业务币种、金额、期限、利率与费率、偿还等事项以具体业务合同的约定为准,额度期限为自授信额度合同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普尔德医疗信用方式办理本次贷款。

  当具体业务发生时,公司董事会授权由普尔德医疗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上述授信额度范围内的所有贷款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审核并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贷款的所有文书并办理相关事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向银行申请贷款额度授信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申请额度承接原贷款额度,不新增公司贷款额度。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监局关于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治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公司对规范运作重点聚焦的治理水平、财务造假、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内幕交易防控、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并购重组、上市公司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履行各项承诺、选聘审计机构以及投资者关系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逐个梳理,深入自查,编制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并报送深圳证监局。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1-005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月8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21年1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雪莹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投资所需资金的前提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审批程序合规有效;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资金安排,公司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和工程进度,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1-006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现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843号)核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准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75,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募集资金人民币750,000,000.00元,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50,000,000.00元。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募集资金到账情况进行了验证并出具大华验字[2019]000067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并与专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50,000,000.00元,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扣除保荐承销费用含税金额15,000,000.00元,其他发行费用含税金额2,653,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32,347,000.00元。

  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计划

  1、根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公司的募投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3,234.70万元;

  (2)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高端医疗耗材产业化项目所生产高端医疗耗材包括一次性使用手术包产品(其中包含一次性吻合器系列产品、医用水胶体敷料系列产品、医用无纺布产品等)。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置换情况

  2019年3月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以及其他相关程序,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大华核字[2019]001121号,以募集资金14,684.30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部分自筹资金。以上资金于2019年3月7日置换完毕。

  2、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投项目使用情况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高端医疗耗材产业化项目合计已使用募集资金33,528.08万元,剩余募集资金余额为41,138.41万元(其中含:1、利息收入为1,273.29万元;2、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0,000万元)。

  三、前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情况

  1、2011年4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

  部分超募资金归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 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人民币8,500万元的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六个月(自2011年4月3日至2011年10月2日)。

  2011年4月3日至2011年9月29日期间,公司在规定期限内使用了人民币36,195,091.13元的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已于2011年9月28日将上述范围内使用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一次性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2020年1月1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自2020年1月17日至2021年1月7日)。

  2020年1月17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间,公司在规定期限内使用了人民币10,000万元的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已于2021年1月7日将上述范围内使用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一次性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投资所需资金的前提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五、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说明和承诺

  (一)金额及期限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经营活动。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前公司将及时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二)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次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按使用期间银行贷款利率(一年期贷款利率4.35%)测算,预计可为公司节约人民币435万元财务费用。

  (三)资金用途

  公司本次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没有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同时,公司将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在使用期限内,若募投项目因实际发展需要,实施进度超出目前的预计,或后续项目投建条件成熟,公司将及时归还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该部分募集资金,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未从事风险投 资。公司承诺: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

  五、监事会、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意见

  (一)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审批程序合规有效;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资金安排,公司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和工程进度,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二)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用闲置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是在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并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提出的,可以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了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履行了必要的程序,若募集资金项目实际实施进度超出预期,公司将及时归还以确保项目进度,符合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投向 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独立董事同意公司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三)保荐机构意见经核查

  保荐人认为:

  1、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2、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未改变募投项目内容,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此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

  3、公司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

  4、公司已归还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保荐人对公司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四)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1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