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C50版)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下转C52版)

(上接C50版)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下转C52版)
2020年12月07日 01:05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接C50版)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下转C52版)

  1、应收关联方款项

  报告期各期末,本公司关联方应收账款主要是向关联方销售产品、提供服务交易所形成的期末余额。

  2、应付关联方款项

  发行人主要应付关联方款项的发生背景如下:发行人对吉林安信、中科信息、内蒙古数字、傲途信息的应付账款为采购USBkey、技术服务形成,发行人对宇光能源、内蒙古数字的预收账款为销售计算机设备及工程布线形成,发行人对中科信息的其他应付款为合作技术开发形成,发行人对吉林安信的其他应付款为房租及购房款。

  (四)发行人报告期内关联交易履行的决策及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公允性发表的意见

  发行人于2017年6月建立了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报告期内,发行人就关联交易事项履行了如下决策程序:

  (1)2017年关联交易审议情况及2018年预计关联交易

  2018年5月4日,发行人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报告期内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预计2018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发行人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在本次董事会召开后,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预计2018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及公司报告期内的关联交易系因公司正常业务发展的需要而发生,交易金额占同类交易的比重较小,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允,符合市场定价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和中小股东及公司债权人利益的情形;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发行人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8年5月26日,发行人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报告期内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预计2018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

  发行人董事会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董事已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发行人股东大会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股东已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

  (2)2018年关联交易审议情况及2019年预计关联交易

  2019年3月27日,发行人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预计2019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发行人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在本次董事会召开后,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18年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基本符合年初预计,公司2018年度已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及2019年预计将要发生的关联交易系因公司正常业务发展的需要而发生,交易金额占同类交易的比重较小,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允,符合市场定价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和中小股东及公司债权人利益的情形;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发行人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9年4月20日,发行人召开了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预计2019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董事已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股东已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

  (3)2019年关联交易审议情况及2020年预计关联交易

  2020年3月27日,发行人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预计 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发行人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在本次董事会召开后,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19年度关联交易及预计2020年度与关联方在购销商品、提供和接受劳务等方面存在的关联交易,均系公司正常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助于保证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与关联方本着公平、自愿的原则,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允,遵循市场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以及债权人利益的情形。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鉴于该次董事会审议的关联交易事项未达到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权限范围,因此,无需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报告期内,发行人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已按照发行人章程和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对报告期内已发生的关联交易进行了审议,并对将要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进行了合理预计。发行人独立董事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时已按照相关规定发表了独立董事意见,关联董事和关联股东已按照有关规定回避表决,上述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及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符合发行人章程和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

  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一)董事会成员

  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或更换,任期3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独立董事连任不超过六年。

  公司现任董事基本情况如下:

  上述各位董事中除王连彬为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之外,其余8名董事均为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2019年3月27日,高利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职务,2019年3月27日,发行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选举于逢良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各位董事简历如下:

  1、于逢良先生:现任公司董事长,男,出生于1965年9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242419650919****;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1996年毕业于延边大学经济系,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学系,获博士学位。曾任汪清县税务局科长、汪清县委秘书、吉林省经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省博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现任吉林省宇光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并自1999年2月吉大正元创立,即任公司董事,自2019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2、高利先生:现任公司董事,出生于1959年3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11010819590312****;高级工程师。1983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冶金系,获工学学士学位。曾就职于北京冶炼厂、中央办公厅中南海业余大学、北京商品交易所等单位,曾任北京全华国际招商中心常务副总裁、北京全华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中联宏达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3月加入吉大正元,曾先后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曾获2005年首届中国信息安全产业界“销售创新人物”称号。

  3、冯春培先生:现任公司董事,出生于1979年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51362419790114****;2001年6月本科毕业于北京信息工程学院,2014年底至今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安全产品技术部资深总监,2004年至2009年为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数据库技术负责人,2010年至2014年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平台负责人,是国内数据库及大数据领域专家。2016年3月起任公司董事。

  4、张粮先生:现任公司董事,出生于1961年4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11010819610427****;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曾任国家轻工业部工程师,国家机电轻纺投资公司副处长,国投公司业务经理,汽车零部件投资部项目经理,国投机轻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国投高科基建部经理;现任国投创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上市公司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90.SZ)董事。2017年6月起任本公司董事。

  5、张凤阁先生:现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男,1965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20319651029****;工商管理硕士。198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材料科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曾任职于吉林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从事化工防腐蚀工程技术、宣传教育、干部管理及资本运营工作等;2000年3月加入吉大正元,历任公司证券部经理、发展战略部经理等职,现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

  6、王连彬先生: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出生于1974年4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10419740409****;1997年毕业于长春大学电气技术系获工学学士学位。王连彬先生曾于1997年7月至1999年10月就职于长春星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于1999年10月加入发行人,历任系统集成部经理、售前顾问、军工行业总监、合作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中科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等职。

  7、王晋勇先生:现任公司独立董事,出生于1964年5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11010819640520****;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王晋勇先生1985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2年7月至1994年5月在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工作,1994年5月至1998年2月在国家计委产业发展研究所任副研究员,1998年2月至2001年8月在中国证监会发行部任副处长、处长,2001年9月至2007年1月任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07年1月至2013年1月任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3年1月至2018年12月任上海汇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12月至今任上海汇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

  8、刘秀文女士:现任公司独立董事,出生于1964年7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1010619640716****;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刘秀文女士于1987年8月至1998年9月在丹东大学管理工程系任教。刘秀文女士1998年9月至2000年7月在北京中兴新世纪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2000年8月至2016年5月在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任主任助理,2016年5月至2016年10月任中财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2016年11月加入现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任合伙人。刘秀文女士目前亦是新加坡上市公司中新果业的独立董事,曾于2010年11月至2013年11月任上市公司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300278)的独立董事。

  9、赵国华先生:现任公司独立董事,出生于1970年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13010219700224****,硕士,主任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赵国华先生为1989年9月至1993年6月,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1993年7月至1996年6月,在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1996年9月进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并于1999年6月获得法律硕士学位。1999年7月至2000年12月在在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01年1月至2003年8月在北京市恒城律师事务所工作,2003年9月至2008年6月在北京市薪评律师事务所任业务主任,2008年7月至今任北京市铭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国华先生具有基金从业资格,同时兼任中国政法大学海关法中心副主任、客座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二)监事会成员

  公司监事会由5名监事组成,其中包括3名股东代表监事和2名职工代表监事。股东代表监事由本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职工代表监事由本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公司监事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

  公司现任监事基本情况如下:

  上述监事简历如下:

  1、冯焱先生:现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出生于1976年10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14233119761023****。冯焱先生199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冯焱先生曾先后就职于水电部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英惠集团执行董事。

  2、刘海涛先生:现任公司监事,男,1973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10319730420****;高级会计师。1996年毕业于长春税务学院会计系,获学士学位。曾任赛科云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中云科创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现任吉林省博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大正元监事。

  3、于中华先生:现任公司监事,出生于1967年1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10419671210****;高级会计师,现任长春市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主任。于先生1992年毕业于长春税务学院获会计学学士学位。于先生1989年7月至2002年7月,任吉林省贸易开发公司资产部经理;2002年7月至2009年10月,任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2002年7月至2009年10月,任吉林亚泰富苑购物中心监事;2009年10月至2012年1月,任吉林省梓耕教育图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2年1月至2014年3月,任吉林省民通典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3月至今任长春市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4、巩建平先生:现任公司监事,出生于1965年1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14010419651103****。太原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太原工业大学获无线电技术专业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曾任清华同方软件公司太原代表处首席代表、山西创联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7月加入本公司被聘为PKI应用技术总监,2012年6月起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5、高智慧先生:现任公司监事,出生于1967年10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10419671019****。高智慧先生1990年6月毕业于吉林财贸学院会计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高智慧先生1990年6月至1999年2月在吉林省橡胶工业公司任主管会计、副经理;1999年2月至今在发行人处工作,历任企管部经理、创新中心副总监、综合管理部副总监,现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三)高级管理人员

  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2017年6月24日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聘,其名单如下: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的简历如下:

  1、王连彬先生: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简历见本节之“(一)董事会成员”。

  2、田景成先生:现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出生于1973年1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10419731206****。199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软件系,获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应用系,获硕士学位;2000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应用系,获博士学位。曾任搜狐爱特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开发工程师、北京信安世纪有限公司研发经理;2004年4月加入吉大正元,曾任公司产品总监,现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3、张全伟先生:现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出生于1972年1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53272119721118****,1994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获通信工程和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双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张全伟先生1994年8月至2001年8月任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副总经理,2001年8月至2005年8月任IEI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05年8月至2008年7月任北京宇电威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2008年8月进入本公司,先后担任技术中心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职务。

  4、毛彦先生:现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出生于1969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10319690606****;1992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并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曾就职于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深科技董事会办公室,曾任长春星宇集团董事会秘书。于2001年8月6日加入本公司,被聘为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

  5、秦宇女士: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出生于1971年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10319710120****。1994年毕业于长春市税务学院,高级会计师,曾就职于迪瑞医疗公司任财务部经理。于2002年3月27日加入本公司,曾任主管会计、财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

  6、张凤阁先生:现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简历见本节之“(一)董事会成员”。

  (四)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兼职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其他单位的兼职情况如下:

  (五)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发行前持有发行人股份的情况本次发行前,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人员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情况如下:

  除上述情况之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其他核心人员及其近亲属未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六)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情况

  2019年度,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领取薪酬及津贴汇总情况如下:

  冯春培为外部董事,由股东上海云鑫提名;于中华为股东长春科技提名监事,二人遵其公司规定,未在发行人处领取薪酬。除上述报酬外,公司目前没有其他物质鼓励政策、退休金计划以及认股权计划。

  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

  发行人股东于逢良、刘海涛为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其中,于逢良直接持有发行人961.68万股股份,同时通过控制吉林省数字证书认证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发行人800.00万股股份;刘海涛通过控制吉林省博维实业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发行人2,093.75万股股份。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于逢良、刘海涛合计持有发行人28.50%股份。此外,吉林省英才投资有限公司、赵展岳、北京中软联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博维实业、于逢良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同意在行使股东表决权时与博维实业、于逢良保持一致行动;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于逢良、刘海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发行人46.97%股份。最近三年内,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如下:

  1、于逢良先生,1965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242419650919****;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1996年毕业于延边大学经济系,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学系,获博士学位。曾任汪清县税务局科长、汪清县委秘书、吉林省经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省博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现任吉林省宇光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并自1999年2月吉大正元创立,即任公司董事,自2019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2、刘海涛先生,1973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10319730420****;高级会计师。1996年毕业于长春税务学院会计系,获学士学位。曾任赛科云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中云科创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现任吉林省博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大正元监事。

  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的基本情况如下:

  1、吉林省英才投资有限公司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英才投资持有公司1,000.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39%。

  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吉林健安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英才投资的股权结构如下:

  张凤阁持有英才投资70%股份,为英才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其基本情况如下:张凤阁先生,1965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22020319651029****;工商管理硕士。198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材料科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曾任职于吉林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从事化工防腐蚀工程技术、宣传教育、干部管理及资本运营工作等;2000年3月加入吉大正元,历任公司证券部经理、发展战略部经理等职,现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

  2、赵展岳先生,1937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44030119371201****;物理学博士。1959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物理学学士学位;后毕业于云南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东北师范大学讲师、研究生指导教师,全国政协委员;现任昆明英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3、北京中软联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中软联盟持有公司700.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17%。

  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北京真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中软联盟的股权结构如下:

  九、财务会计信息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发行人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3、合并现金流量表单位:元

  4、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5、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6、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东大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