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首批146家声明清盘且存量结清网贷机构

上海公布首批146家声明清盘且存量结清网贷机构
2020年12月04日 19:50 界面新闻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快看丨上海公布首批146家声明清盘且存量结清网贷机构

  记者|苗艺伟

  124日,上海市金融稳定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市网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共同公布了上海市首批共146家声明清盘退出且存量已结清P2P网贷机构

  公告显示,未来,根据清理整治进程,后续将不定期公告清盘退出且声明存量已结清P2P网贷机构名单。

  据界面新闻记者统计,此次宣布清盘且存量结清的网贷机构包括花生金服、恒晟金服、超爱财、点理财等100多家上海中小型网贷机构,并不包括曾经待收规模超过百亿级的知名网贷平台。

  今年以来,多家位于上海的大型网贷平台宣布清退且已经结清网贷业务。

  今年10月,拍拍贷公告称,拍拍贷现已更名为“信也科技”已成功完成存量网贷业务的清零和退出,成为首家完成清退的上市网贷平台。目前,拍拍贷已经成功向助贷平台转型,致力于为有借款需求的借款人匹配适合的持牌金融机构资金。

  今年1110日,嘉银金科(JFIN.US)旗下网贷平台你我贷发布网贷业务清零公告,该公告称平台已完成所有网络借贷存量业务的化解工作,目前在贷余额已经全部清零,所有出借用户的本金和预期收益均已得到兑付。你我贷表示,网络存量业务的完全化解标志着公司自此告别P2P业务模式,母公司嘉银金科已彻底转型为金融科技公司。

  公告中,整治办郑重提醒社会公众和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切实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始终牢记投资有风险,风险需自担。凡发现有违法违规从事P2P网络借贷活动的行为,请社会公众及时向各级公安机关和金融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此前,上海市金融监管局官网还公示了两批已经失联的网贷平台。今年828日,上海市金融监管局官网对28家沪籍失联类P2P网贷平台进行公示。这是自2019614日以来,上海地区第二次对失联类P2P网贷平台进行公示。当前,上海地区被公示网贷平台数合计为127家。同时,上海市金融工作部门特别提示失联网贷机构的存量出借人,及时就逾期债权,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或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附: 146家平台列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